Friday, September 9, 2011

陳小安來台北




























這些天早上下班的時候也許是喝了保健飲品的關係,
所以精神都挺好,
最近單位裡面很多考試,應該說今年的感覺特別明顯,
三人一組的急救考試順利通過,鬆了口氣。

L討論了一下最近的小心情,
雖然都不關於自己但是確實是會被影響的,不去討論也很難,
只覺得那些情境活在當下的人縱然是最了解的卻也是最容易迷失的,
說不上來在這勝算沒有100保証的情境下到底是在逗留什麼,
但是至少開心和發自內心吧!(發自內心甘願的受這些甜蜜的苦難)
那些都不是我們這些旁人能夠多說的,
生命就是因為充斥這些惱人的衝突情境所以也才會有偶爾的美景,
說偶爾也許很悲觀不過總覺得不太看好。

四天的大夜又落幕了,越來越得心應手了,
她說我好適合上大夜,可以起來做自己的事情、下廚、跑步,
接著最近就又討論起關於生活態度的話題,
也許是每個人的生活態度都不一樣吧!
因為沒辦法躺在床上或讓自己睡得很多,
加上也是想完成的事情真的很多所以行動力也被訓練的很強壯,
我們聊到可能是因為從小就開始的情境始然,
一直到長大也就很能獨立習慣了,能夠安排自己的事情,
縱使上班疲倦但也不能落掉了心裡安排好的行程,
其實每天我都有睡飽,在很疲憊的狀態下是真的很難完成事情,
不過能夠有這些free出來的時間去做點別的活動,
對於已經夠平淡的生活而言確實是很重要的。

就像是正常吃三餐中間的小心點一樣:)

靠近中秋節,我好像很少在這個應該家人團員的日子回家陪咪過,
之前咪打電話來印象很深刻的,她說這種日子自己在外面幹嘛?
我也想回去和你一起懶在沙發上吃好吃的柚子,
雖然沒能回去不過也不傷感,真的,
早上陪妳去買了新的水藍色行李箱,阿姨說我太會撒嬌所以就又減了我們100元,
雖然只有區區的100元但我就是開心了:)

妳在上面貼了TZB,算妳厲害!
還有wifly版的facetime也是,好厲害!

對不起我有點睡過頭,好險妳有打電話給我,
瀏海長了其實更好看,我喜歡妳今天穿的衣服,很平整還有知性:)
要說妳是我的女知青了。

剛見面的時候其實我還沒有完全醒,
約在西門町,原本是想要逛逛的不過因為天氣有點悶熱,
走著一會覺得有點餓了就選了星巴客一個有兩人沙發的位置坐著,
妳點了Espresso的咖啡星冰樂我點抹茶拿提還有兩個小點心,
說著聊著關於學校論文的事情,這真的是個很冗長且消磨人精氣神的過程,
幾天前寄了信給教授,告訴她目前的進度還有因為收案速度緩慢的心慌,
並祝福她中秋節快樂,
隔天收到回信,她說她現在在美國,17號才會回來,回國再談,
接著也說,研究的過程辛苦但最後結果出來的時候就會覺得很感動的,
有別於以往的冷酷一兩句英文回覆,覺得也許是因為靠近中秋節吧!
有家人兒女的陪伴下好像人都會變得比較溫暖。

接著說到前陣子發生的事情,
雖然一片混亂但是妳也是告訴我至少我們依然勇敢承擔,
謝謝我在妳眼裡很獨立勇敢和溫柔,雖然某些時候我們的生活沒有時時刻刻交錯,
當然很多脆弱和也許會讓妳覺得我狂爆的事情妳也沒見過(其實我真的不溫柔= =妳一定贏過我的),
但許多時候也許是因為這樣,如同那片妳覺得永恆印象的高空風景,
妳在我心裡,沈甸甸的,很安心,碰見和過往相似的場景和事件其實很容易就又想起妳,
也許是因為在我們所謂的長大了說不出口了不真心了的世界,
我們都還是依然過的很天真和浪漫吧!

還有我愛死妳送我的禮物了,卡片熟悉的字跡,
看了妳13年,某些姿態其實也都沒變:)很好。

分開後我自己在街上逛,
挑了喜歡的衣服,很心虛的花了錢,
拎著袋子心裡面一直安撫自己並且再一次的發誓要死守住最後的界限,
自我要求在這個層面上真的是太難達成了。

甜喜碧的新專輯裡面有好多歌都很棒,不只好聽,更好看:)
推天使中的魔鬼、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還是要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