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4, 2011

台中找妳們






















9月大夜班,這次的大夜不知道是因為改變了睡覺的方式還是如何,
總覺得精神比之前好了很多,果然還是睡飽飽比較重要阿!
這些天一起上班的同事人都很好,上起班來感覺也很好,
吃了之前一起團購的(我卻沒有團購的)闇黑工廠巧克力,好食耶!

上個禮拜去了台中,
禮拜五搭客運到台中再轉搭台中客運到竹山(其實沒有我想像的不方便)
這時候大概三點不過天色超黑的,不過最後很幸運的沒有下雨,
到站的時候聽著甜姐說的方向走到了上次宴客的地方,
應該要叫你甜媽了,你站在你們家前面寬闊的廳堂那裡對著我們招手,
肚子好大,好像塞了個籃球在裡面似的,
我興奮的一直摸著你的肚皮,楊咩咩很好動,
竟然有個小女孩靜靜的躺在你的肚子裡面好不可思議,
在等其他寶貝的時間,你坐著在撿筍皮我們坐在旁邊看電視吃東西,
我問你想要剖腹產還是自然產你說自然產阿!好像都不害怕似的,
有時候分割人生的階段都會像這樣不知不覺的展現,不知不覺的就走到這一天,
那時候你還在幫我們看地圖,教我騎機車陪我逛街什麼的,
現在要多一個小女兒了。

大概六點多pur和小眼睛先到了,不免俗的(應該說一定要的)大擁抱,
已經很習慣你用那種很溫柔的眼神瞧著我看,彷彿想說些什麼的卻又什麼都在不言中,
可是我都知道,那些說不出來或是省略著不說的感覺,
只要有擁抱和問候就好,關心一直都在,
最後到的是porkey和內斂的小男友,戴著眼鏡一個俐落又帥氣的U turn,就知道是妳來了阿!

感謝阿強哥的晚餐,真的是有長子和早早進入社會歷練過的成熟感(當然幼稚還是挺幼稚的)
加上又要有個小女兒了,感覺就是個會照顧別人的人,
當然如果脾氣能夠在好點就好了,
大家湊在一起吃晚餐鬥嘴很溫馨又熱鬧,妳們都帶男朋友了:)

晚上聚在一起就去KTV唱歌,甜姐也一起來了,以後我要叫妳甜媽了,
希望你的小女孩也是個喜歡唱歌的小妞阿:)

晚上住在pur家,上次見過面就已經忘了是誰的妹妹一直在大半夜的對我們瘋狂的吠,
過一會又和我們玩在一起了,黑色圓圓發亮的眼睛阿,眞可愛,
晚上和你說話說到半夜三點,我們都還有還沒實現的願望呢!
不管曾經經過什麼,未來想要得到什麼,現在的,能夠投入和珍惜就夠了吧!
畢竟我們真的沒有什麼太神通廣大的本領,只能夠安排好現在阿!

隔天一起吃了早餐,在斗南火車站小別,下次一定很快會再見的。

禮拜六的台中有點陰雨,不過在這個颱風天出遊這樣的天氣我已經很感動了,
FORRO(是這樣拼嗎?)咖啡民宿真的讓我很驚艷呢!
裡面有好多我們喜歡的東西,黑板上面有這些人的簽名,
從前的海報還有專輯單曲,雜誌,鋼琴,吉他,咖啡,小木桌什麼的,
晚上和潘還有bow約在台中吃晚餐,前一刻去了燦星打卡,繳了訂金,
說真的就這樣17個人一起飛出去了好厲害(雖然我一直和別人說原本可以更多的)
聊了一些工作和無聊的小八卦,我們嘴巴眞壞,
不過還是覺得很難得呢!

在更晚一點因為天空已經沒有下雨了,騎著機車看著地圖去台中的高鐵站賞夜景,
台中晚上的車沒有很多,路很大,有些地方有點黑不過我不害怕,
最後在靠近高鐵的某個地下道,裡面有好亮的路燈,
往下衝的時候我開心把手張開一邊亂叫了一番,好亮喔!好像在拍電影那樣,
我想到的是歐陽要殺了納豆的那個地下道,哈哈!
雖然最後事實證明台中的高鐵夜景真的是廣告的很誇張,但是一點都不失望喔!

後來因為想吃甘梅薯條所以又騎著車去了逢甲,
那間ciacia變的很大間,有招牌不過人好像還是那位三年前的先生,
薯條還是很美味但是35元太大包還有甘梅灑太少所以沒有吃完,
果然來台中還是要來逢甲這地方才有到過台中的感覺阿!
那些小巷和店家我都好熟悉,還有一些以前常經過的路。

回到民宿已經是晚上快1點的事情了。

隔天睡到10點,雖然還是疲倦不過因為天氣很好就乖乖的起床打扮,
去了咖啡店吃早餐後(美味蟹堡真的很美味)就驅車前往上次沒有去成的心之芳庭,
在經過一處花叢的時候,妳被一隻奇怪的生物嚇到,原本以為是蜜蜂結果在認真點看,
蜂鳥!!!我說,然後就在更認真的看,妳說他長的好像蝦子,然後我們就一直盯著他看,
拿相機拍還有手機錄影,真的很像是妳會想要飼養的寵物,
上網查了一下眞的長的好像,雖然最後事實證明那是蜂鳥天蝦,是一種飛蛾,不是峰鳥,
不過那天我們都覺得我們真的好幸運。

裡面有很多漂亮的建築物,雖然我最喜歡的還是薰衣草森林本身的店,
裡面好香而且有很多我想要買的東西,香水、茶包、護脣膏之類的,
這裡面沒有大草園不過旁邊的花草也是不少,最後走到後面的噴水池那裡,
很多小孩拿著薰衣草的泡泡在遊戲,很多拿著單眼的人群在捕捉浪漫氛圍,
那裡其實挺像國外的,浪漫然後天氣挺好的。

最後真的搭上返台北的客運已經是晚上七點了, 雖然晚上要接著上班不過精神真的挺好的,
感謝老天在每次我出遊的時候雖然是陰雨天但是卻沒讓我們太狼狽,
人都是需要旅行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