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4, 2011

0402

又是一個連續六天大夜的循環(今天是第三天),


每天的作息就是下班後一邊聽音樂一邊坐捷運回家,
常常坐捷運的時候為忍不住的在中間的站開始體力不支的打瞌睡,
有時候以為緊握著的捷運報紙也會就這樣刷的一聲掉在地上把我驚醒,
然後再不好意思的拾起報紙,
偶爾有預期自己早上下班會很疲倦的時候也會直接去醫院的宿舍洗澡睡一下再搭車回家。


看Chagall展覽買的生日拼圖拼了1/4,而今天把前幾天租回來的片子看完了,
內容到了最後算是有梗,不過這世界是怎麼了?
因為現在論文卡在醫院這裡,還需要3-6個月的該死審核,
所以反而多了很多理所當然可以浪費的時間,
而我也樂於在這種可以專心吃飯看電影或專心拼拼圖的日子,真的很幸福。


昨天照顧一個要開刀的病人,一早幫她on好Cath後忽然聽到後面砰的好大一聲,
接著他先生就倒在地上手還有點抽畜(而我在打針的時候先生還好好的和我聊天),
我以為是他癲癇發作的趕快跑過去,
結果把他扶起來之後先生似乎還沒有回神,而他左邊額頭撞傷了約1公分的小裂縫在流著血,
問他頭會不會痛?是不是頭暈?先生還是兩眼無神的看著前方,
而在床上的病人則一直緊張的問我先生怎麼了?
最後先生坐在地上過幾分鐘後終於好些了,
我給他吃了我昨天放在口袋的白巧克力(ton從日本帶回來的那種),
接著扶他到旁邊的椅子坐著,
他才有點不好意思的說他有貧血,以前也有過不過都一下就好了,
剛剛因為突然的兩眼昏花眼前一片白就這樣昏倒了,
結果我幫他擦額頭的藥,問他病史,幫他泡了一杯早餐麥片,
順便開玩笑的問病人有沒有其他的家屬要來陪伴她開刀?
瞬間我的病人數就又多了一個,
不過總之,不管是病人還是病人家屬,健康都真的好重要阿!!


接著連續照顧了好幾天的外國人,狀況還是不太好,
今天開始出現下肢水腫的情形,這也是預期外的狀況,當然持續的便秘和腹瀉都還在,
確實做腸道吻合術的病人剛開始會被不規律的腹瀉和便秘給搞瘋,
不過經過藥物調整後應該會漸入佳境才是,
也不知道是外國人體質的關係還是如何,總覺得和台灣人的狀況都不太雷同,
他沒有走在穩定恢復的路上,
因為放了肛管,所以夜間他要去廁所更換尿布的時候總是弄得地上都是,
他就更生氣了,氣自己也氣開刀,氣自己的腸子,最後就和他太太吵架(不過對我們很客氣),
我在門外問他太太需不需要我幫忙清理什麼的,
她說她自己來好了,怕病人覺得尷尬,
夜間接到太太打來護理站詢問的電話,她說她很擔心病人的狀況,
因為在病房的時候睡的實在是太不好了,所以回家休息後才發現自己一點都睡不著,
說著說著就哭了,
我想愛人或是家人,面對彼此的時候在怎麼堅強,背地裡都是被折磨的憔悴,
就算逃回家裡心裡也都放不下的,就算是在怎麼開朗的人都是一樣的阿!
再一次的說明了擁有健康的身體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


所以我決定要和你一起做體檢,我想要掃個婦部的超音波之類的(之前就很想要掃了),
然後覺得好久沒有整理房間了,雖然說好像每次整理起來就都是那樣,
不過夏天要來了,是時候來個小改變也不錯,
炎熱的夏天阿~又愛又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