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0320


今天晚上一個人守後面護理站,
其實都挺明亮的所以自己在後面並不會覺得特別可怕,
bo斷斷續續的聊MSN,我說上大夜很容易情緒化還有感傷,
她說會嗎?其實會耶我覺得,可能是因為覺得世界常常天黑吧!

書桌上面擺了3封ibon的信封,
分別是tizzy bac在紅樓的表演、Avril亞洲演唱會還有下禮拜的蔡健雅演唱會,
好期待,雖然窮到快被鬼抓走但是還是要去聽演唱會,
H說他表妹打電話來問他世界末日了怎麼辦?
我說就把錢先花光,他說哪怕錢花光了人卻還沒死,
我說那就自殺吧!當錢花光的時候,他說這是護士會說的話嗎?
可是我覺得也挺好的,至少死前很快樂吧!哈!!

上班的時候又看到刺眼的事情,
要說是幼稚嗎or the other ,but anyway, that's ok, all things will be all right.

說到工作前幾天去北榮實習,真的都看不太到護士在護理站,
是因為都在外面出車還是fix在工作車的電腦旁打紀錄?
不過好不習慣4人房,感覺車子要進去也好難,
接著聽阿萍說她們那裡的人也都不太洗手,倒管路也不太在乎無菌,
更難過的事情是倒管路的人是之前的阿長,
是因為我們在這裡都洗手洗到破皮,還要隨時防止被QA抓到,不然就要罰戴髒寶寶徽章,
習慣太好了嗎?
到外院去沒有洗手液的感覺很怪,
接著服裝儀容是有這麼嚴謹嗎?
馬尾不行要綁起來,有流海也不行,穿有顏色的襪子和內搭衣也不行,
偏偏冷氣又放的超冷,
護士穿怎樣又如何?我們工作自在就好,認的出來是護士就好,
有這麼誇張嗎?
嚴謹的制度還是壓著護理界,特別是某些體制下的就更明顯了,
聽學姊說她的故事,她說她這輩子真的是走錯了(我猛力點頭),
真的可惜了她鬼靈精的頭腦和幽默的個性,
把這麼自在又充滿活力的靈魂拘禁在腐朽又封閉的世界裡。

等我任務完成我也要飛離這一切,只是什麼時候才會完成?
好多人都說不可能,你走不開,也許可能也可能不可能,等哪天有能力了吧!

最近睡覺很容易醒,也不會沒睡飽不過就是會被電話吵醒,
震動的聲音以前不會的,現在卻都會醒過來,是因為壓力大嘛?
不過這世界裡誰的壓力不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