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10

遺留下美好的

早上我沈迷在柔軟的床上,平常不是會賴床的人但是今天早上卻賴了一個小時,

沒有什麼特別要作的事情,應該說還有很多該做的事情但不想假日做,

於是乎就這樣躺著,覺得很幸福,

中午吃了拉麵,熱熱的拉麵還有炸豆腐很棒,

一早聽到了連勝文被人壓著射擊真的覺得這社會很不可思議,

是造勢晚會台上發生的事情,那現在的人到底都怎麼了?

開槍者的鄰居說他平常為人很低調,沒辦法想像他竟然會做這種事情,

就讓我想到了告白裡面的A君。


這禮拜接連的看了三部電影,感謝那些優惠卷,

昨天看了陪你到最後,對我們來說描述乳癌的過程真的是很簡單,

不過看電影裡描述的從頭到尾的階段,最後20分鐘我真的淚流成河,

就算劇情再怎麼白爛,親人、愛情、訣別的片段真的

我們有多大的勇氣去接受愛人選擇再某個時間離開,

告訴著你我要離開了,就在我喝下這杯水後,一切就結束了,

你在也聽不見我的聲音,看不見我的美麗和笑臉,再也不能說話和擁抱,

這需要多大的勇氣?


那天的人文報告Pan和大家一起討論了關於護理和生命的話題,

當我們離開的時候會留下些什麼,

你走路的時候也這樣和我說著,然後妳說了什麼其實我也忘了不過最後都一起笑了起來,

不同的階段我們有著不同的喜好和習慣,

小時候沒有辦法想像放棄的卡通頻道現在也已經轉變成那時後最討厭的新聞報導,

曾經那時後還煩惱著最喜歡的電視播完了以後會有多難過等等的,

現在都已經忘了是什麼節目了,

就如同寫了很多事情的日記本現在翻起來也忘了那時候生氣的事情,

還有細心保留的小字條現在也都忘了那時候在討論什麼,

甚至是我記得妳說的你永遠都不會原諒我可到現在我們也都忘了為什麼,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來這句話最近一直在腦海裡面繞著,

當遇到煩惱或難關的時候,就想著以前遇過最糟糕的情況就會好的多,

所以最近覺得心滿意足,把心裡在意的是情重新調換順序之後,忽然覺得輕鬆了很多,

希望2012年可以不要世界毀滅,因為我想做的事情都還沒有開始完成,

過了那年希望還可以有5年的時間能夠好好享受這個世界。


咪最近一直要我去辦100年的護照,我會去的,第100年的紀念護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