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我愛我的師父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一下子就又月中過了,

實習進入第9天的階段,昨天留了字條給師傅,

晚上看到她回信還給我兩本內科學研讀真的很感動,

她說護理人員要轉變成專科護理師需要一個大改造的工程,

而且想法很不一樣,再寫作業的時候除了醫學英文的呈現和文法之外,

什麼是我要關注的問題已經不再局限於那些引流管的量了,

有時候我會開玩笑的和師父說:這妳也知道!!!

她的學識涵蓋了呼吸治療師、營養師、醫師等等的領域,腦容量真的超大的,

師父說照顧病人對許多事情要有點想法,看著病人的故事接著才知道要怎麼寫下去,

雖然實習很辛苦,心理上和腦子很忙碌,雖然我看起來好像都在晃來晃去,

不過很喜歡和師父腦力激盪的時候,那種感覺很好,

而且師父很幽默,每天都哈哈大笑的,也不會因為答不出來或沒做好什麼就生氣,

用不一樣的角色去看照護病人這件事情真的會很不一樣,

兩本看似一樣的病歷,

內容都一樣開的刀也都一樣但是關注的事情和他過去的故事很有關係,

某天晚上我盯著這兩本病歷想著如果只是護理的角度我真的不覺得他們兩有什麼差異性。


某天看到秋慧學姊在和信月刊裡面接受採訪關於專科護裡師的內容有提到,

她覺得專科護理師是結合臨床和知識的橋梁,

有時候在學校的教授們因為長期脫離臨床,已經跟不上最新的醫療新知,

我覺得形容的很好,每天再update的醫學技術光是臨床上的我們都快來不及學了,

更何況識那些在學校裡面的老師們呢?

不過學校的教育還是重要的,是金字塔最底部的那層框框。


Anyway這次實習很棒,想到上次實習只能說:那是什麼鬼阿!!!


改回八小時班後其實上的很習慣了,每天都進出醫院的不過下班都常和同事出去吃飯,

論文丟旁邊了,當然這樣不應該,唉~事情真的太多了。

八月底要去台南一趟,我好期待!

然後還要去南台灣的海邊一趟,超級期待。

2 comments:

啾你的porkey said...

GOGOGO~~~

safina said...

哈哈哈!妳超可愛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