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09

新家

現在在新家了,花了好些力氣才整裡好,
從巷子內要上來要先爬三層樓梯,如果每天爬對身體應該很不錯,
進來是個小客廳和一個很時尚的流理台,
唯一困擾的是不知道煮起飯來會不會客廳油煙滿地,
看到很久違的冰箱大家都很開心,當然還有已經setting好的第四台液晶電視,
搬家那天除了辛苦的cil和kakumi,付了大筆的搬家費,還有跑上跑下的整理,
另外還有特別感謝一整個和我們很投緣房東媽媽,
說好下午要幫我們搬桌子和衣櫃來,結果把三個兒子和他們的女朋友都一起叫來了,
說要幫我們組裝衣櫃還有桌子,於是那天就家裡鬧轟轟的,
我想搬家第一天嘛!!人多一起來踩踩地也很好,一整個很nice,
發現拆箱子比封箱子還要快多了,一個半天就弄的差不多了,
我們二樓房間超大的,在自己買台電視放一整個就是大套房了,
而且新買的獨立筒床墊一整個超軟,第一個晚上睡覺竟然有點不習慣,
總之花了好多時間和心力還有汗水終於搬家成功了,超開心!!

這個月最後三天班結束了,接著就是長假,要回高雄一個禮拜,
最後一天照顧的病人也怪,一個是自稱有個馬英九閣揆的朋友的嬌嬌女,
不過就是開個甲狀腺,又是在陰暗的病房裡面戴大墨鏡說是沒化妝不習慣,
又是在一開完刀就哭哭啼啼的說樓下小姐兇她,對她大吼,
那位欠腳的閣揆朋友一邊批評我們護裡人員一點專業能力也沒有一邊安撫他,
我在幫她衛教的時候一邊聽她用林志玲的嗲音抱怨,我還是聽的一頭霧水,
最後才知道這位小姐目前還有一樁和我們醫院的官司尚未解決,
也才被告知說這位女士可以入院時從門口的警衛開始告告到掛號的小姐,
一路來告到手術室的人員、病房小姐一直到出院服務處,
我看著她的學歷寫著博士,傻眼了我,枉費了你的高學歷阿!!
妳父母送妳念書念了一輩子卻沒學到應對進退的道理,
既然官司未解決又抱怨我們家小姐態度不良怎麼不換間醫院呢?
說不定到別的地方會有更多的對象可以讓她打官司阿!!
只局限在我們醫院多無聊,都膩了吧!!

至於她抱怨的事情我到最後跟察房時終於了解她在哭什麼了,
她和醫師抱怨說因為她一個人來開刀,所以小姐就一直說她no family,
一直到她即將戴上氧氣罩時還在交班說她no family,
她眼睛張很大用很嗲的聲音一直強調的說,
我都要昏迷了耶!!她們還一直說,從外面一個傳一個到裡面,而且很大聲很大聲,
程醫師沈默了一下說,因為這種狀況她們通常都要交班啦!!
可能她們沒有顧慮到妳覺得很大聲,可能是作業行政的問題不是針對妳,
然後就安撫她,我在旁邊聽到然後在看著程醫師覺得很好笑,
如果知道程醫師的人就會知道他的個性,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像安撫小朋友這樣說話,
結果一整個下午阿長、個案管理師等等的都在和她會談,
我問醫師說她是不是很care別人說她no family,沒有結婚呢?
他說不是,他說他今天這樣算正常了,
喔!那還真謝天謝地,感謝樓下小姐讓她轉移目標,我真壞!!

Anyway,我覺得她自卑吧!!覺得自己是助理教授就應該要有不凡的待遇,
以為自己念到博士大家就不可以小看她,
整天照顧下來覺得那位嗲女士本身是還好,不會太為難我,只是真的很依賴,
再加上她那位閣揆朋友可以讓她當靠山,在幫她擦澡的時候,
她一直和我強調那位朋友是很重要的人,因為最近馬總統要出國,
所以她才會離開醫院去和馬英九開會,這時我問她所以這段時間只剩她一個人在病房嗎?
我只想了解晚上是不是要加強探視,結果她好像怕我們欺負她,
她緩緩的回答說,總統府有派車給她,還有司機,她說她隨時都會回來,
馬的,回來是怎樣,今天就算是馬英九來開刀,該照流程的還是要照流程,
我真的不了解她在靠勢什麼,總之,高學歷阿!!人品也沒有比較正常一點。

另外一個就耗費了我大量的體力,一直到我今天起床的時候右手差點舉不直,
連要伸到背後抓癢都沒辦法的酸痛,總之最後把他轉到樓上去了,
只是一個開大腿骨折的病人,卻因為這次的經驗讓心裡的恐懼戰勝了他的身體,
一整個就超僵硬的而且還要護理人員每兩個小時幫他翻身,
據說跌倒前他可以站起來上廁所,現在下肢肌肉力量是比較弱可是也沒到完全不能動,
早上我就發誓今天不管怎樣一定要把他弄下床,
其實他也不完全是心因性,只是害怕,尤其是右腳,
連主治醫師都直接用力拍打他的傷口來向他證明其實腳早就都好了,
他還是覺得他的右腳不能動,
可怪的是把他的腳彎曲之後他卻又可以固定不掉下來,你說這肌肉力量是幾分??
於是我和他太太就一邊哄一邊騙一邊用力把他撐起來架到輪椅上,
這過程中花了快一個小時,我火都上來了, 他眼睛都偷偷描他的太太,
我狠心的和他說你不用看你太太,今天我在這裡太太就不能抱你起來,
太太能抱你多久,自己挪!!連如如萍都覺得我對他超兇的,
我和專科護理師兩個已經是軟硬兼施的幫他移動,汗都已經噴到不行,
加上最後他半站起來時竟然尿尿在地上還噴到我的襪子,
一整個就是豁出去了,心疼他太太要辛苦照顧他,也生氣病人自己無法戰勝自己,
後來出去之後我問了他的專科護理師,我不知道我們到底應不應該這樣強迫他,
如果今天是個中風的奶奶她就是沒有力氣站起來我們就不該這樣勉強她,
可是她的專科護理師說他其實是可以的,一來是他不想動,二來是他怕,
他一直說地板很滑,他會滑倒,無論我怎麼保證我們不會讓他跌倒都一樣,
讓我想到之前我在養護所照顧過的一個爺爺一樣,人心哪!!
有的人就是多希望可以快點好起來,有些人就是放給身邊的人去拖,
把他送上樓之後我只和他說,我們能做的都已經盡力做了,可能你會覺得我們在欺負你,
可是我們都是為了你好,之後你自己好好加油,
喔!!如果之後我生病了也有個這樣的小姐照顧我,我會很感動的。

最近的班是真的很難上,接著是六月的大夜班,
天氣越來越熱了,很想出去走走,去吃好吃的下午茶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