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起霧的竹子湖

今天去醫院上了一整天的課,
為什麼看奇摩新聞看的心情很沉重呢?最近社會流行的東西不是自殺就是殺別人,
成龍說錯話被大家撻伐的要死,然後這樣七嘴八舌的反駁還不就是一團亂,
為什麼這時候景氣這麼差呢?為什麼有錢的就是有錢的要死?
我真希望你可以了解不是我一直趕著要他出去工作,
而是男孩子嘛!就算你要他唸研究所也是要先出去闖蕩阿!
想學音樂也得顧慮到現實,而不是只有我們兩個在背壓力阿!

嘆…

昨天很瘋狂的在大霧裡採海芋,
原本早上醒來的時候發現外面打雷閃電加下雨,想說吃個飯就算了,
結果四個人聚集在NewYork bago的時候天氣竟然大好,
還有點炎熱的讓我們外套都脫了,所以打算吃完後還是上山一趟。
培果是真的超有飽足感,劉小函點了原味的,芳君點了藍莓的,
潘點了洋蔥口味,我也跟上的點了芝麻的,
各有各的味道,不過我最喜歡潘的洋蔥第二是芳君的藍莓,
超棒!!
我只覺得我們這桌說話超大聲,
整個桌子放飲料和我們的餐還有水果都快要爆炸了,還有加點的薯條,
過程中虧劉小函是一定要的,從眼線到外套,
從暴露狂到馬修連恩,喔!我的媽,妳們不會想知道那段故事的。

所以拖到後來上山已經是下午三四點的事情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竟然還會繼續往上衝耶!山上是飄點小雨還有天氣陰,
可能是因為還有殘留點沒用完的青春吧!

到竹子湖的時候,和上次不太一樣,應該說下車的地方不一樣吧!
要說怎麼發現我們後來去的那片海芋田,
應該也是剛好被在路邊賣花的阿桑推薦去的吧!
其實就是打廣告和拉客啦!不過放眼望去也就只有她一個人在擺,
我們四個和一對情侶就跟著她後頭走著彎彎曲曲的小路到了她們家的海芋田,
標榜著說不會弄髒鞋子(會跟著她去這是很大的誘因),
也不過就是田裡鋪著浮浮沉沉的木板,
比上次印象中的海芋田還要潮濕很多,印象中上次只是泥濘沒有積水吧!
這次的根本就是水仙花,長在水裡的啊!
100元七朵,下田去了。
很忙碌耶我覺得,手裡拿著自己的包包和拎著外套,
一邊拿著阿桑給的裝海芋的袋子,一邊還要拿相機拍照,
待會下起雨的時候還要替換趕快撐傘,
更糟的是還要抵抗風對鏡頭猛撥頭髮,有沒有這麼狼狽啊!
可是很開心耶!

四個人很認真的挑選開了3-7分的花,
花心裡面要注意有沒有住了小蟲子,可惜的就是我覺得花長的太稀疏了,
如果濃密點就更漂亮了,不過她還是很漂亮。

原本天氣陰可是沒下雨,後來在我拔完最後一朵的時候忽然滴答的下起了雨,
原本傘都撐起來了後來發現只下了20秒就停了,
劉小函跑進很裡面那裏摘她的海芋,這時候山上起霧了,
被風斜斜的吹過來一整片,很酷,沒有雨水,就像在雲裡面那樣,
而且說真的也不冷,因為我們穿短袖外套都還拎在手上呢!
我們站在外面的田埂,對著劉小函亂叫,假裝她是女明星在拍MV,
姿勢超好笑,by the way,這位大姐很天真的穿著高跟鞋來付我們的午餐約會,
結果也就這樣跟著我們上山,穿著五公分高的細高跟鞋踩進山裡健行,
我只能說竹山的女孩都太厲害了。

最後我們就在大霧瀰漫下慢慢的走下山等公車,
路上還把所有的花都聚在一束,自以為當畢業花束的拿在手上很開心,
不便宜耶!全部加起來400元的花束!

晚上劉小函直接坐捷運回台大,我們三個買了派克的雞排回圓山小窩啃,
在這個混亂又不景氣的時代裡,多需要這些小開心啊!

我們來籌備今年的同學會好了,
也許2011年,我們9504認識的第10年,來場旅行,
像畢業【後】旅行之類的,到時候不見不散,敬請期待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