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20090110綺貞小巨蛋【太陽】演唱會

女神小巨蛋的演唱會1/2在寒冷的冬天結束了。

今天中午起床就準備一整天耗在小巨蛋那塊area了,
先在南京東路附近吃了中餐,很幸運的,發現了一間小店,
奶油培根焗烤飯好吃只要160,加一碗濃湯和熱紅茶只要10元,
我點的泡菜火鍋才120,挺好吃,
焗烤很有故鄉味。

外出的時候真的很冷,穿了三四件的可騎車來還是涼到骨頭裡,
把車停在離小巨蛋有點距離的地方走路過去,
發現附近有starbucks真是好消息,可以在那裡坐著等開場,
販賣【太陽】周邊商品的白色帳篷已經搭好了,
不免俗的還是買了大全套,
有兩件黑色的T-shirt、兩個綺貞的攝影筆袋一大一小、
一本綺貞手繪筆記本、一個印有這次演唱會logo的購物袋,
另外還有一份無厘頭的Cheer post,薄薄一張要價50元。
























還是室內溫暖多了,在starbucks裡終於買了1/2發行的隨行杯,
現買現裝抹茶拿鐵還可以折抵10元,
Cil點的橙香納提很像果汁牛奶,
兩個人待在那裡吃吃喝喝一邊看著昨天在中山捷運站地下出街買的書,
我的是【twilight暮光之城】,cil的是向田邦子的【寺內貫太郎一家】,
Twilight很好看,不像我喜歡的推理書這麼刺激和懸疑,
可是作者描寫的愛德華讓我很想看電影。

演唱會1830開始進場,先去了麥當勞吃晚餐,
人潮開始聚集了,我不知道現場可以預購,不然就可以多拿到太陽的海報了,
這次演唱會很貼心,在每個人的座位椅子上都夾了一張演唱會海報。



















原本預定1930開始的演唱會一直到時間將近還是有人陸陸續續的進場,
最後拖到快2000才開始,第一場全部賣光,小巨蛋裡人滿滿滿。




















我很喜歡開場的部份,小巨蛋的舞台很炫麗,讓綺貞演唱【太陽】時真的很美,
整場下來第一個讓人驚喜的部份是鏡子,
綺貞獨唱的【孤獨】好聽的都起雞皮疙瘩了,沒有配樂,只有綺貞的聲音,
放在綺貞後面的幾面鏡子把她包著,很漂亮,
之後趁著大家注意力放在前面舞台時,綺貞從後面的升降梯出現了,
降落的時候自拍時間就到了,
前面的螢幕請大家把相機拿出來,綺貞就在特區的觀眾席那裡和歌迷玩自拍,
坐在二樓的人只能一直尖叫和一直跳阿跳的,媽阿!下次我要奔去年代搶票!!
照片是綺貞和廣仲的自拍,真是太可愛了。




















這次的新歌很好聽,讓我很期待0122拿到新專輯。

接著【貞式搖滾】開始了,大家都站起來跳了應該很有趣吧!
還有好笑的吉他PK賽,只能說她們真的是太可愛了,
小虎的吉他solo很帥,我從來不知道小虎這麼這麼厲害,
台下的大家都快瘋掉了。

另外這次的安可好多好多,一直到2300點才結束,
綺貞二度的到後面的舞台在空中唱【旅行的意義】,
我總覺得女神在空中的時候小虎應該很緊張吧!






















因為在小巨蛋的關係,所以感覺空間很大,大合唱的時候聲音沒有在惠蓀堂來的溫馨,
不過看綺貞很認真的聽大家唱歌就覺得很溫暖,
覺得綺真真是個特別的人啊!
演唱會時候拍照是大忌,但是她讓大家拍了,雖然說好只有一首歌的時間,
也很親切的和大家玩拍照,還有握手,我都覺得她差點就要被人從台上拖下來了,
也許是因為好多年前她也和我們一樣在台下看著舞台,
也很期待可以和喜歡的明星合照和握手,
就很像好朋友,就像在聽認識很久的朋友唱歌那樣,
她抱著吉他坐在燈光下,我們再同一個空間裡面和她一起成長。

By the way,這次衣服換比較多套了,很搖滾,
還有她左手臂的刺青好好看, 天空還有飄下貼心的葉子小禮物,
在散場前,播放了新歌【太陽】的mv,很 喜 歡,
請大家都一定要期待她的新歌,真的很好聽。

最後,花的姿態二部曲-太陽結束了,還剩下末部曲,
我想如果有一天這樣一個影響自己生活的人如果也回到海洋,
那這世界還會不會有一個溫暖的巨大影子再繼續包容這世界的喧嘩,
如果有的話,應該只剩這些美好的記憶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