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重要
























三天又過了,最後一天超充實,
可能是因為把頭髮全部箍起來的關係吧!有種全力以付的感覺。

一個已經照顧三天的阿姨,忽然很認真的和我說,
【妳知道嗎?妳們的態度對我們很重要。】,
接著她說了某天晚上一個小姐去幫她調點滴,
嘴裡一邊嘀咕著【我又不是只有你一床,我還要照顧別人呢!】,
讓她聽了很生氣的回了他,我也是病人啊!

另外又說了另一個小姐幫她洗尿管的時候讓她呈現腳高頭低的姿勢,
我想想也頗怪異的,也許是沒注意床尾沒放下來吧!
她說,【我想小姐是不是在整我啊!】諸如此類的。

最後她又說,今天主治醫師來看她,說要告訴她一個好消息,
她看見主治醫師走進來說話的語態比她自己本人還要開心,
她心裡覺得非常的舒服,所以她覺得我們的態度對她們很重要。

她說她感謝我們照顧她很辛苦,不過她們自己本身也很辛苦,
我點了頭,許多人在出院的時候因為身體舒服了,心情好了,
有時候聊起天來他們心裡都有很多感謝,
不過我總覺得(當然也是會這樣子和他們說)這是因為他們肯為自己努力的結果,
有時候辛苦不是辛苦因為這是份工作,
就如同老師教學生、辦公室的人趕業績等等,
所以常常病人說妳們護士很辛苦,我也總說妳們也很辛苦。

有點離題了不過想說的是第一次這麼認真的有病人這麼和我說,
就像是告訴你我們這12小時連續三天的相處,妳對我是重要的。

多好,是重要的。

其實今天整天忙下來心情是好的,雖然手腳一直沒停下來,
不過到也沒有急促,就接二連三的穿插的剛剛好,
只是上午沒時間停下來寫紀錄就是了,
花了很多時間在一個奶奶身上,
比方說幫看護幫她擦背、扶她下來輪椅去外面散步、幫她秤體重,
也許她是我見過最像內科的病人,我想著也許那裏都做著這樣的事情吧!
王小茹打電話來就是一直要我轉調,去內科,我有考慮,不過不是現在,
每個人都在想這條路要走多久呢?
也許在考慮時的時候就幾乎是一生了。


p.s 某人買新車,egg叮嚀要穿好護具,怕你被車壓扁了,

我第一個騎了,真不賴,一起去淡水吧!從圓山開始!!
pic.大安森林公園風很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重要..
親愛的 要繼續維持這種熱情
我也要去工作了
在急診室..希望可以撐過去
加油努力喔~

愛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