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CT

經歷了人生的第一次胸部斷層掃描,
原本預期要on 的20G cath被很好的學姊換成22G的,
On在手肘上,很厲害的是一點都不痛,
Nice 學姐說:「那當然,放射科的呢!」,
聽她的衛教,說顯影劑打進去的時候會有身體發熱的感覺,
就像妳喝了酒或是吃了麻油雞那樣,
她要我不要緊張,深呼吸就可以了。

近去檢驗室,看到pic上面的大台機器就在眼前,
想著真不可思議,躺上去的時候我兩隻眼睛一直盯著那台monitor看,
圓圈圈的地方一直不停的旋轉啊!雖然自己是個NS,可是新鮮嘛!
剛開始要我先深呼吸照了沒有顯影劑的圖,
其實這時候還滿緊張的,討厭打怪怪的溶液進去身體裡,
一邊還想著如果是個大胖子,躺人進去的圓圈圈裡面會不會卡住?
還是說太胖的人就不能做CT了呢??

後來學姐來了,幫我打了顯影劑進去身體裡面,還是要我做深呼吸,
然後我就等著所謂的【熱脹感】,
這次打的離子性顯影劑是健保幾付的,所以不用另外付錢,
不過相對的過敏性也比較高,
過程其實可以很強烈的感受到那怪容易流進身體的感覺,
從我的左手開始,一直到我的頭和肚子,
後來那【熱】來的很突然,從腹腔一直到膀胱,比我想像的還要【不舒服】,
我努力的深呼吸,還有種悶悶的感覺,
曾經腦子裡面還想說,快點!把我的針拔掉我不要打了啦~
不過很快就又退了,就在我要撤出機器的時候,
感覺到我的臉頰有種刺痛癢感,學姐來幫忙的時候說了一句….
【Allergy!!】

對阿!我過敏了。

像琴那樣啦!臉上冒出了大片的蕁麻疹,尤其是兩個臉頰和額頭,
脖子也有一點,難怪我的臉脹脹的,像我的心臟就長在那裡那樣,
還可以感覺到心跳。

後來學姐找了醫生來看,她說【妳的症狀看起來不輕微耶!】
好驚喔我。
後來就像在病房看見的那樣我被打了【Vena】,
慶幸我沒有鼻塞或眼眶水腫,不然我怎麼去搭捷運呢?
針打下去之後左手臂很痛,IM啊!
然後一直努力的喝水讓顯影劑排掉,
慶幸最終是沒有太多不舒服,就像之前某次的大過敏那樣,退了。

後來學姐超nice的陪我喝水,要我留一下再離開,
當中也有其他的學姊來問候,
連我自己在這醫院上班的護士都覺得和信的stuff人超優。

學姐說我們這種年輕人很容易過敏,尤其是第一次做,
原本她腦中有想過要讓我買自費的非離子顯影劑,
不過一劑要1500,員工價打下來應該也要1200吧!
我做CT這個檢查也都沒那藥水貴啊!
而後我拿到了我的藥物過敏卡,裡面寫著對【Telebrix-350】過敏,
打了Vena後就昏昏欲睡的,不過好險沒事就好。

最後為什麼要做斷層掃描,因為之前新進人員體健X-ray的時候,
胸部發現有1.2*1.8mm的nodule lesion,
醫生建議要做CT排除是髒東西的可能,
學姐說看起來沒有異常,鬆了口氣。

【應該是骨頭陰影吧!】by 我的醫生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還好過敏有退....
我現在還在努力變得更有功能中...
哈哈哈...
有好多假期真好...
什麼時候要來台南玩...
最後最後補上一句生日快樂...
希望妳都能健健康康...
工作順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