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07

一部分的生活

桑妮凱特21歲生日快樂。

不知道是誰的保佑而讓實習順順利利的。
老師很好,學姊換了三個可是都很好,
積極度還是像從前一樣高,
雖然只是選修可還是希望每份報告都可以很好。

其實去和信很好,
琴姐姐的睿智決定,讓我也想把就業選習的臺大換掉。
如果說我們都可以在關渡或是忠義站那附近,
一定很好。

台北又開始嘩啦的下雨了,
內外科實習還是比較有Nurse的感覺,
這領域很奇妙的,
我們每三天換過一次病人,
然後每三天多認識一個人,
接著過三天又再變成陌生人或是偶爾拿出來說的話題,
雖然我和你不熟可是每天都在研讀關於你的東西,
我想了解自己也都沒這麼仔細。

調查說,
一半以上的芬蘭護理人員因為自己不完備的靈性照護技巧,
而拒絕給予病人靈性的照顧。
或許這世界上就是某個部份的愛還不夠濃稠,
並不只是單單的缺乏技巧,
否則花這麼多時間研讀和體會的只是冰冷。

今天一個30幾年前出生得了胃癌的人,
因為某種特別的緣分,
坐在下著雨的窗邊和陌生的我對談,
內容其實也很貧乏,
就在這短短不到48小時的際會,
【就連我自己也不願意透露什麼】

習慣早起了,習慣每天走路,
可還是不習慣每天只有期待的日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