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整理

時間到就會想要整理家裡,
晚上有便車可以搭,去了家樂福。
東買買西買買花了400多,
這是去家樂福沒有亂買東西的一次,
規規矩矩的。

中元大普渡的熱鬧滾滾,
讓賣場都活起來了。
雖然很小,可是我喜歡推車逛大賣場^_^

高太太說【太好了,我最喜歡的秋天要來了】
主任說【很快又要過年了】
oh~我想到了年終獎金,
也想到了過年可能會在這裡孤單打工的身影,
窮學生都會在這種特別幸福的日子裡面,
有一點辛苦,
雖然double pay是很迷人的。

可夜晚真的涼了,
是可以不用開冷氣的氣候了。

今天終於來了一個白班的應徵護士。
她的氣質讓我想到了kakumi,
當然我們家的正妹還是比較正的。

她24歲,護理的臨床只有1個月,
在馬X,因為新人,一個月只能放2天,
加上她們輪班的方式,
一個月內要輪過白、大、小夜,
真是oh my god的辛苦,又傷身,
白天照顧9個人,小夜10幾個,大夜20幾個,
照顧的對象很多,是內科,雜科,
這個要化療,那個有AIDS,隨時都on call CPR,
試用期還沒過就不做了。

和她聊天,她說,
護理的工作經驗讓她很討厭臨床,
其實也不能說抗壓性差,
我想體會過的一定是真的辛苦,
誰願意每10天就更改一次睡眠時差,
誰希望每天CPR,
不過我想也許她不適合那種環境,
所以她來養護所看看。

想過其實不到一年,
就要踏入職場了,
想過目前最擔心的事情,
其實不是護理工作,而是環境,
應該是學姊或是同儕的壓力比較讓人擔心,
雖然知道辛苦,可是沒有嚇到的感覺,
就去體會看看吧!

我也覺得自己不會做很久,
所以像你說的,開間自己的小店很好,
護理,就當作為了達成小店的跳板好了,
感覺上似乎沒有太大的關連,
但是時間累積,應該也可以得到很多很多吧!

初生之犢不畏虎,就是這種新人的力量,
去體會體會吧^_^

呼~剩下不到10天就要實習了,
杜白子,我們兩個相依為命,
一定要好好加油^______^
打敗所有Cancer Cell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呵~橋你說的~害我眼前都浮現的尾牙的畫面~
明明感覺才剛吃過不久~轉眼又要跳入九月~~升上二技後~時針分針像在競速~飆的比誰都快~有點炫暈的過完了一年級,我們都還是學生,卻也都不再是那麼單純的學生了,護理的路有時候除了錢,還真的很難在找到像過去熱情奉獻的正面定義,熱情原來很不值錢,永遠記得你說過的:『這個世界很熱,冷眼看看就好。』其實我知道你也只是說說,畢竟誰還能有比你更多孩子氣的熱情去擁抱這個世界呢:)哈~杜白子是我家診所那一隻嗎?這名字真cute(如果搞錯了請自動把這行跳過XD)親愛的妹子~距離很近又很遠的我們,都別忘了當初的夢,永遠留一個任性的自己在心底~這樣日子就會很好過~我還是很沉醉在你網誌的style~看著你的生活就可以感到忙碌中挾著愜意的享受~~繼續加油~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