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07

走在地下

我不是要這樣子的。
就是今天晚上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走在地下。
就只有今天晚上。

上了一整天的班,其實早上還好。
因為氣氛很輕鬆,幫忙弄評鑑的資料其實有點像打報告。
只是組長沒什麼組織概念就是了。

大概下午1點的時候藉著休息時間跑去買東西。

從新家那裡走到了生活工廠。
挑了一個小小的白色桌燈。
裡面是黃色的光。
看起來很高雅,可是會發燙的。
想說台北新家和我的蘇格蘭小桌仔,
如果多了一點黃光,會比較溫暖的。

走在路上,
覺得自己變成了冰棒,一邊走一邊融化。

提了小檯燈、衛生紙和該死的實習服晃回家。

其實這裡還滿好的。
就像寶貝說的,最後他會變成我溫暖的家。

好多人說這是最後一個暑假,
可是不會惆悵。
總覺得未來雖然要工作要排班,
但是那時候好像才有機會去更遠的地方。

暑假前去圖書館抱了一些書回家,
也因為那些書,讓我左邊的肩膀痛了2天。

【寂寞的十七歲】白先勇。
沒情調的人就會說:現在都幾歲了還在看十七歲。
我們家組長就是那沒情調的人。

他們那民國5-60的語言說起話來很直率。
可是說著那年代的故事和枯悶是很貼切的。

我讀到了那些不知道是真還是假的故事,
也為他寂寞著。

該去誠品逛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