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07

有妳不孤單

昨天晚上很神奇,忽然間你就出現在我的房間了。
我想著你又一個人傻傻的在台北的路上亂走。
然後睡覺的時候像是回到了怡東路,還有我們那悶熱的房間。
我想到那幾天我常常咳嗽的夜晚,想到我打工你借我機車的事情。
想到曾經那些日子又好像在昨天又都回來了。

第一次住新家很不習慣。
或許是因為相處第一年的台北仍然很陌生。
就像是妳也說的還是熟悉的朋友好。
昨天晚上你就像是騎著機車來我家那麼容易的。
飄到了台北的我的新家。

好像路程也只是從怡東路騎到府中街的那段。

那種隨時call隨時可以喝茶或是有人陪的寵溺。
就是我認識了你5年收到最珍惜的回憶。

看到你昨天說話,感覺到妳還是對身邊的人的好。
好像眼淚真的就要掉下來一樣。
如果你真的看到我一個人住再這裡有害怕的話,
一定也會想要像以前一樣給我個擁抱。

從期末一直到現在,中間的日子發生很多事情。
短短幾天像是經歷過了幾年。
一下是工作一下是搬家一下是期末。
就像我以前的杞人憂天或是多愁善感的毛病一樣。
我什麼都說不出來的時候。

只要妳在,不用我多說的就會知道該給我些什麼。
就算只是安靜的讓我看見妳,也很好。

中間還是有很多話想要說的,可是我們挑了沉默。
妳會有好多的感覺,我也有好多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越接近的時候,語言越變的笨拙。

昨晚我們忘了拍照,妳說我們上次的合照呢?
下次我們一定要去約會才行,時間先排給我^_^

今天晚上和麵包說再見的時候,其實真的有點難過。
我也很想要下班的時候再回到那間鬧哄哄的寢室。
台北的第一年,新鮮的妳們陪了我過了一年好日子。
我愛我們有任務的時候,大家都盡力的樣子。
我愛我們搬上有班會和聚會,甚至是班遊。
我想7月底的畢旅也會很有意義的。

07/11養護所要評鑑了。
現在的日子每天都在搶錢,聽到咪打電話來的聲音覺得很溫暖。
她說【可以工作沒什麼不好】。
然後未來其實就也沒那麼沉重了。
聽到玩樂團的小孩子也開始打工了,
或許是另外一個開始可以更期待未來的時候了。

我好像忘了說,恭喜我親愛的學妹考上台北。
不管以後會遇上什麼,就都闖闖吧!
然後大家都要一起變勇敢。

每次在面對夜晚或是死亡的時候,
我總是想著,如果一開始我所選擇的是別的圈子,或許是老師或是其他。
我就可以把我自己一頭栽到人生的歡樂面裡,
可以不用擔心什麼時候會面臨疾病又要帶走靈魂的畫面。

我是這麼不想面對這些,可我總是面臨我最不想面臨的情形。

我想著我一個人的時候,我要怎麼去拯救其他的人。
如果今天什麼都不知道,就可以傻傻的活過一輩子。
或許是個快樂的藝術家,或著市敎著國文的老師或是寫專刊的作家。
這些選擇,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會比現在快樂的。

雖然我一開始就沒有選擇。

好險一個黑暗沉重接著一道光,過幾天以後,
就會讓你來照亮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喜歡你的小窩

有你的味道

很涼很舒服超好睡

因為你給的溫暖,眼淚就要掉下來了

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