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clEan

2007的年,不免俗的總是要打掃一翻。
昨晚的垃圾車,把陪了我好久的椰子床墊載走了。
我看它躺在水泥地上等待垃圾車來的時候,看到了很小的我抱著它還有我枕頭棉被的樣子。

以前大家都睡客廳的地板,因為客廳有電視。
我們喜歡在地上鋪墊子,就可以躺著看電視睡覺了。
為了讓客廳看起來不凌亂,所以以前我的專屬小墊子都要搬到3樓去放,
晚上要睡覺的時候再到樓上搬下來。

大概國小就開始了,睡到國中。
那時候的我還沒想到總有天這種樓上樓下搬被子睡覺的情節會結束。
總覺得我會這樣過好久好久。

可是昨天,咪決定要把舊的墊子都搬出去丟了。
我和咪說,這個我睡了好久了。
咪開玩笑的說,那你要把它拿到台北去嗎?我可以幫你出100元運費。

它髒了,舊了,該丟了。
可又有一點點捨不得,那也曾經是我的小時候。

今天,睡醒忽然心血來潮的,把家裡大窗戶的紗窗和外面的牆洗了乾淨。
咪終於等到這天,她有個可以幫她家裡大掃除的女兒了。
我在外面沖牆壁的時候,想著以前都是咪在做這些事情。
小的我和弟都在屋子裡做些小活。

也把小時候自己做的,現在也已經脫色的信箱外面重新再佈置了一次。
那是一個生活工廠買來的鐵絲方型網盒子,固定在家門外當信箱。
咪嫌她太單調了,然後我就在外面作了些小點綴。

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把外面打理好了。
看到紗窗很乾淨的心情很好。
天氣也棒的送來涼風,中飯吃的很開心。

咪補習班的小孩要做燈籠,辛苦的都是補習班的老師。
應該說是補習班老師的女兒,也就是我。
昨天花了一點時間,做了一個自己不太滿意的小豬燈籠。
可咪說她喜歡,小朋友應該會搶著要,還要我多做幾個。
其實滿有趣的。

真想參加這次的燈會,平溪有打算,就讓我多為你們祈福吧!
我們會有好日子的。

dEar purpur,你怎麼會這麼慢才拿到呢?^________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