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7, 2007

簡單 圓

除夕夜的早上,很早就被調皮的咪吵起來了。
換上了金黃色的被單,還有擦了地板和冰箱。
今年是3個人的小團圓飯。

我以為每家人的年夜飯都會是熱鬧的。
咪說,現在已經很難找到一個很好的家庭了。
所以我覺得能返家過年的,那種熱鬧過年的,都很幸福。

早上去了大樂,咪說我們也是在辦年貨。
買了煮火鍋的食品還有其他的東西。
像是一個小門簾,或是一些用品。

去市場的時候,人很多很多。
高峰期就是除夕的前一天,市場被人擠的水洩不通。
很多人騎機車來的,都停在我們的巷子裡。
原來年味都在大街小巷裡,出去走走好像也能沾點喜氣。
忽然我也慶幸,我們家就離市場走路不到5分鐘的距離。

今天想想,想著以後的年,想著10年以後的年。
真希望有天也可以很熱鬧。

晚上的小團員火鍋很溫馨。
咪包了紅包我們,還幫我們壓在枕頭下面。
咪說這樣睡才會發大財喔~

後來就像3隻小豬一樣的,我們開了TV也跟著在享樂。
小哥的歌聲真是絕響,當然他們的笑點更是一流。
很開心。

我新買的【台北咖啡】也看完了。
台灣人都愛做的咖啡夢,我也想著。
那一定會是一段很棒的圓夢之路。

今晚要守歲喔!
努力的守歲,希望每個人都能健康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