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5, 2007

timE tIme pAss mE By

gooD dEdply niGht.

連續三天打工,是越來越習慣工作,可越來越不習慣疲累了。
今天工作,感覺進步了很多很多。
有丟進社會歷練過,雖然一開始踏出那步很害怕,可是會更勇敢的。

今天一個新的爺爺入院了。
和他聊了很多。
其實自己不太愛和pT這樣聊天的。
可是後來也沒什麼太不耐煩的情緒,乾脆就和爺爺聊個過癮。

聽他說,他兩隻手水腫的厲害。
因為他沒有妻子沒有小孩,送他來安養院的還是他已經71歲的弟弟。
他和我說話的時候,好像是世界上再也沒遇過像我給他這麼多溫暖的人了。

他的手不能自己移動,是FroM曾經他自己住的那段日子。
有天他跌倒了,趴在冷冰冰的地上。
冷了或是昏了也不知道的過了兩天,才被人發現。
臂叢神經壓壞了,就再也不能動了。

他鼻子上也有一條nG,可我拿牛奶給他的時候,他說他要自己用吸管喝。
我也好害怕他嗆到啊!
沒有人特別交代一定要管灌,所以我用吸管慢慢餵他喝。
他說那很好喝。
nG是沒有味道的吧?就算再香甜的牛奶都一樣。

後來和學姐交班,才知道在之前他住院的那段日子,沒有用嘴巴進食過。
學姐也很驚訝的,我讓他喝了一瓶牛奶和吃了藥。
爺爺說牛奶很好喝,真好。
如果有天他開始可以吃稀飯的話,我會替他開心。

他說..我人真好,以前的人都亂餵他,所以他都會嗆到。
sO...我是他生命尾巴那段出現的小小天使。
他會對我笑,是很可愛的FaCe。
一直說謝謝,因為一個人吧!
少了很多的陪伴,現在我所能付出的都讓他感到溫暖。

就算那本來就是我該做的。

老人家怕冷、要翻身、要換藥、要摸摸這裡摸摸那裏。
現在開始我總是三不五時的就去看看他們。

我開始喜歡這樣的工作了。
就算很多麻煩,或是不可避免的情緒。
可是這些時候,fEed baCk總是溫暖。

我又晚睡了。
這禮拜的最後一天,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