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0, 2007

早起的充實日子

今天早上第一次醒過來的時間是早上六點。
然後想了想又睡了兩個小時到了早上八點多。
九點準時到榮總的baby room報到。

那裏是志工的第一天,一開始去就像要去實習那樣,有點緊張。
不過那裏的學姊和阿長真是太親切了。
完整的環境介紹就好像我要去那裡實習了一樣。

那裏是嬰兒房和新生兒加護病房,所以看到很多早產的小baby。
還有嚴重黃疸的小朋友,看著她們的頭只有我的手掌心那麼大,直呼好小喔!
我的形容真的一點也不誇張,第一次為這麼小的小朋友喝牛奶。
一隻手就可以整個把他抓起來了。

有小朋友真的很sweEt,看著她們在懷裏面安心睡著的樣子。
雖然吵鬧的時候很心煩,可是睡著以後的天使表情又讓人憐惜。
我這個抱著的另外一個還要不時用腳去碰小搖籃安撫另外一陣的哭鬧。
雖然很多人都說而我也明白的,太常抱小孩會寵壞。
可是就讓他們這樣哭鬧嗎?
學姐也是這麼覺得的,所以我看那裡的baby都被安撫的很好。
誰哭了就抱抱哪個。

原本只有六個小baby的,後來又新進了六個。
今天很巧的只有兩個學姊上班,忙翻了。
他們忙著接新小baby,我在一旁安撫那些哭鬧的小孩子。

他們太小了,讓我忘了我是怎麼長大的。
聽媽媽說過小時候的我超難養,是那種難養型的愛哭鬼壞孩子。
現在能長到這麼大了還真是謝天謝地^___^

抱小baby抱到手酸,看著他們快闔上的眼睛自己也忍不住滿腦子的睡意。
原本發誓回宿舍後要大睡一番的,反而真的回家有床卻不想睡了。

晚上看了【心之谷】。
是初戀的味道,宮 崎駿的每部電影都有很美好的故事。
我喜歡那種很青澀氛圍。

當然穿梭在其中的,是台南那邊的搞笑不神秘慶生小聚會。
電話裡面感覺那裏真的一整個很瞎,在台北的我們都幫上忙了。
電話裡面一直說著,下次不來了啦~
妳看妳這麼精明,連台北的我們都被驚動到了。
不過過程很好笑,雖然感覺上遜掉了,可是我們都盡力了。
妳看你,這麼會猜是怎樣?

下次你沒有爆點了啦你~

雖然話這樣說,還是要祝你生日快樂啦~
在小星星多待一下下會怎樣喔!

哈哈~鬧劇一小場。
要永遠這麼快樂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