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07

龍山寺的祈禱

這天早上的天氣很好很好,出門前都還在嘟噥著哪裡有寒流。

早上九點半出發,到龍山寺站後的龍山寺拜拜。
後來才知道那裡就是傳說中的萬華地區。
進去裡面才發現真的是煙霧裊裊,香火鼎盛。
不過倒是和我想像中的規模有點不太一樣。

人很多很多,拿著香的我們要顧著自己不要被別人燒到。
還要一邊對抗不時飄過鼻尖的濃濃香火味。
祈求了平安,課業,還有所有人的幸福美好。

雖然心裡面常想著西方宗教感覺起來的簡單隆重。
可是怎麼也沒辦法戒掉想到廟裏求心安的想法。
到了廟裡總有安心的感覺。

還帶了一些平安符,希望靈不靈驗的都能多少為誰帶來好運。

結束後去了附近逛逛,傳說中的華西街也看到了。
不過因為是中午,所以冷冷清清的,只有一些店家。
我想看的阻街女郎呢?

吃了好吃的50年老店肉羹,還有好吃的綿綿八寶冰。
超好吃的喔!真的^__^

接著搭上了統聯前往台中提早幫甜姐姐慶生。
一路上我們就想著應該會被識破吧!
畢竟那傢伙太精明了。
【在統聯上看了明天過後喔!好看!】

之後先到東海附近拿了蛋糕,在前往伶伶家躲著。
約好了要吃飯。
計畫是等甜姐姐和琴準備好來找伶伶的時候,我躲在廁所點蛋糕。
我就是那個不怎麼大的一丁點生日小爆點。

這一等還讓我等了真久。
後來終於盼到她們過來了。
甜姐姐很故意的敲了敲我鎖起來的廁所門,還大問著..幹嘛關廁所門阿。
真是一整個不給這個小神密計畫一點面子啊!
後來我就這樣從廁所衝了出來,拿著蛋糕對甜姐姐大聲的說~
妳幹嘛這樣子阿~然後大笑了出來。

後來tOn【啊~】的叫了一下,應該是滿開心的啦!
我們四個坐在地上看著蛋糕,一邊說著這一切的計畫。
說說鬧鬧的,可憐的琴被我們用緞帶綁起來當成了送給tOn的禮物。

晚餐是椰河畔的法式牛奶火鍋,真的超好吃~
下次有興趣的請洽tOn專線,超推的~
而且氣氛很好,soFa很軟,大家拍的照片都很好笑。

唯一讓人生氣的事情是天氣。
早上的艷陽高照,下午卻冷的要命。
這是來到北部後的最嚴寒夜晚,冷的雙手雙腳都冰冷。
好險親愛的Ton有三層被子,靠在一起暖呼呼的。
12點多就睡了。

隔天去了好吃的拉麵店中餐,大概在3點多左右到了台北。
by thE way..這次在民權西路下車,發現離學校好近喔!
下次來台北玩的baby可以從這裡下車喔!就不用再繞去台北車站了。

親愛的王小利,今天是你的生日。
好久沒見面拉~期待同學會喔!

親愛的tOn姐姐,明天是21歲大壽。
提前慶過了,希望未來的妳每天都可以開開心心的喔!
敬請期待我們的禮物^_________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