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長灘島之隨手筆記

從出國候回來的日子感覺都挺疲倦的,
每天忙著把出遊的照片上傳到網路上,接著就是匆忙的收案和上班,
感覺一天如果能夠有48小時就好了,時間總是不夠。

9504又再締造了一個傳奇的紀錄,
17個妞一起約在長灘島,十年的同學會,
雖然不是所有的好姊妹都能參加到不過我們都同在一起的。

10/27號一早,我、小豬兒、蔣大概四點多起床準備梳洗化妝,
台北的天氣挺涼的,和計程車約了早上五點在重慶北路上集合,
一大早連市場都還沒出來擺攤我們三個人的行李箱就拖在石頭路上發出吵雜的聲響,
到桃園機場的時候也才5點初頭,太早出發了我們,
原本覺得很餓也很冷,但是想到在等著我們的熱帶島嶼就很興奮,
之後17個妞陸陸續續到期,光是在機場就已經殺出快100張照片了,
太久沒見面了:)

搭上飛機之後小豬兒坐在我和蔣中間的位置很緊張,
飛機起飛的時候還和我們十指交扣,
小豬兒怕飛機起飛的瞬間,其實我也是但這次我倒是不太緊張了喔!
飛機飛到雲層上面的時候,飛機窗景看到整片像是厚重棉花糖的白雲,
還有太陽光反射在機翼上面的風景真的是太漂亮了,
雖然已經看到兩眼昏花了可是還是捨不得轉走,
一直到飛機餐送上來才真的轉移了我們的注意力,7點多的飛機真的很早,
小睡了一下到了馬卡坡機場再坐一個半小時的巴士到碼頭,
5-10分鐘的船隻才真的到了長灘島,
在巴士上我們的地陪_steven,口飛橫沫的和我們介紹當地的風情和行程,
我們後來都說Steven是個真正的漢子阿!!感覺衣服下就可以掏出槍枝的那種,
不過大抵上他真的是個不太苟言笑的好人一枚。

長灘島有許多自費的行程,像是拖曳傘(sa的遺珠)、深潛、SPA等,
雖然網路上很多人都說那裡沒什麼好買的,不用換太多的錢過去,
但這次去大家都覺得可惜錢換的太少了,自費行程我們只能挑一項做,
我還記得潘一邊露出困惑表情一邊說為什麼別人都說很夠用我們都不夠呢??
後來回國的時候很多學姊都問好不好玩??也有人考慮乾脆也去一趟算了,
不過我總覺得這次長灘島的所有的美好回憶,
最主要的原因不是長灘島本身或行程,而是因為和你們一起去,所以很開心。

到長灘島時,豔陽高照,我們都把原本穿著的外套脫掉了,
露出我們一開始約好要穿的長裙dressing code
這次要照顧我們這17個小妞的人分別是燦星的導遊、Steven
還有最受我們喜歡的當地最潮的小賓_Miko
這次真的好險選擇的跟團的行程,不然我們這些不受控制的小妞一定會走散的。
不過當中還是有發生些意外,比方說還是有幾個小妞先走散了,
我們在等待之於在D mall中間的道路那裡等待,
空擋的時候拍了一些瑪麗連夢露的照片,還看到了一個玻璃門後有兩隻可愛的小狗。

沿著沙灘路繞了一圈,Steven一邊和我們介紹餐廳還有長灘島的主要道路,
我們一邊不守規矩又把隊伍拉的長長的到處拍照,
Miko一直對我們說hurry up hurry up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很好笑,
回到飯店已經是下午的事情了,大家在飯店大廳裡瘋狂的尋找WIFY
那裡的房間都是兩個人一間,一進去我馬上飛奔到床上攤著,
天氣太好了,讓人都快要脫水了,冷氣雖然這幾天下來都不涼,
不過我想這樣也好,陸陸續續的其實感冒的人也已經不少,
之後又再一次的集合,先去附近的money changerpeso
第一次用別的國家的錢買東西很新鮮,感覺很像在玩大富翁那樣。

第一個安排的行程是下午的菲式通舖按摩,一進去是一張一張的床,
已經有安排好了的10幾個按摩師在等我們,
進去之後把衣服脫光光然後拉好門簾就開始享受,
原本應該很放鬆的但時而還是會被一些奇怪的聲音打擾,
比方說偶爾的尖叫或呻吟聲之類的(都是你們幾個調皮的孩子)!
搞得連按摩師也都忍不住笑出來,
長灘島的小費制度很盛行,這也是讓人很不習慣的地方,
搬運行李要小費、按摩要小費、每天要給床頭小費,雖然說都不多,
而且這也是國際禮儀的一種但我還是很不習慣阿!

這四天的日子覺得菲律賓人真的很熱情可愛,
在拍照的時候如果背景有人,那一定就會多出很多比ya的手,
像是某天我站在一間小販商店前拍照,後面賣飲料的小賓非但沒有阻止我,
還在我的背後對著鏡頭比Ya,真的是太可愛了,
他們雖然都沒有賺很多錢,但是工作起來很起勁,
比方說我們最後一天要準備登船的時候,他們一邊跑一邊笑著跟著我們的車子跑,
搶著要幫我們搬運行李,也許對他們而言生活就是這樣,
Steven也說這裡的步調很慢,和台灣是很不一樣的,
每天面對著沙灘路上整排的酒bar,還有某天夜裡滿天的星空,
沒有3C,只有人和人、觀光客,單純的活著,這是和我們所生活的不一樣的世界阿!

接著晚餐依然是沙灘旁的自助晚餐,那裡的食物和台灣的其實挺類似的,
所以吃起來還算習慣,比較不習慣的是那裡的飲品還有蔬菜真的少之又少,
飲品的話有些很特別的說不出來味道的,唯二我覺得很棒的就是可樂和芒果冰沙了,
路邊有販賣的椰奶其實也很不錯,
第一天晚上我們去了當地的酒吧!帶頭的葵葵點了一輪的15 shooter
礙於不耐酒性的關係我和蔣乖乖的退出了戰局,
剩下的9個人就玩桌上遊戲把那幾杯烈酒喝光光,
遺憾的是因為錯過了約定好的時間,有些女孩最後就沒有跟上晚上的活動,
但一群人在酒吧裡玩真的挺有趣,也因為這些英勇的女孩們我們得到了t-shirt
妙的是那件衣服we still standing....after 15的衣服現在在我家,
在兩個沒有一起shooter的女孩家裡,好吧好吧!我會幫你們好好保存他的:)

晚上的小鬧劇就是兩個女孩喝掛了攤在109房裡,
小豬兒睡在她原本的床上,李孟孟躺在我的床上,叫也叫不醒的,
一直到晚上12點多她的好partner才把她領回家,真是太有趣了。

第二天一早吃過早餐之後就準備出海了,
昨天喝醉了的李孟孟當然也成了大家的消遣對象,
而也是在這天我們終於踏踏實實的登上了長灘島的沙灘,
我們涉水先爬上形狀特別的螃蟹船準備出海海釣和浮淺,
長灘島的海岸非常的平坦,就算一直向著海面走直到只露出一個頭在海面上,
腳也還是能夠踏在沙地上,非常適合不會游泳的小妞們玩水踏浪,
而且水質非常的清澈透明,水淹到腰的時候也還是可以看見海底的石頭,
真的是世界第一美的海岸和沙灘。

上船之後穿著救生衣先海岸巡禮一番,
其實這天出海浪滿大的,所以船身很顛簸,
海釣的時候其實沒有這麼容易就釣到魚,我還一直滿心期待可以釣到尼莫,哈!

接著是浮潛的行程,其實前一天還在說不打算下去浮潛,
因為實在是太害怕水了,不過當天倒是說下水就下水,人來瘋吧!大家都下海了,
雖然剛下去的時候因為救生衣太大件了,加上我很緊張,
所以浮潛的管子卡在繩子上面讓我沒辦法行動所以有點慌亂,
Steven一邊幫我調整一邊慢條斯理的說你太緊張了之類的,
媽呀~真的很可怕耶!腳踩不到地,不過後來聽他說的就放輕鬆後來就好多了,
有稍微把頭浸在海面上看了一下,海裡很清澈不過真的看不到什麼東西,
有一些魚而已,Steven說原本要帶我們去的地方浪太大了,
船沒有辦法過去,所以我們只能夠在這個區域看看小魚,
不過浮潛完回船上的時候,我和瑞小倩都覺得超暈的!!

回到岸上時我們的中餐是海陸大餐,張媽媽元氣好會吃螃蟹,
她一直問難道你們小時後不吃螃蟹嗎??誰小時後吃螃蟹阿??
在我們步行到用餐的餐廳路上,有許多菲律賓的小孩來販售貝殼項鏈,
有個小女孩跟著我和韋均一邊說我們好漂亮一邊塞了個小吊飾給我們,
因為原本就沒有要和她買東西所以我和韋均都想要把東西還給她,
小女孩不收,一直和我們推銷她的東西,
被纏到沒有辦法了就告訴她我們吃完飯再看看,
結果那些小女孩就一直在餐廳的門外等著,
出去的時候她們一直說我們答應過她們了,一直要我們買項鏈,
後來我要把她一開始送我們的小吊飾還給她她也不收,
一邊生氣一邊又繞回來繼續要我們買項鏈,
最後她看我們一點都沒有想要買的意思就又生氣的把吊飾搶回去,
聽其他小妞說還有小孩子們因為這樣子然後互相生氣和叫罵的呢!

後來在搭乘香蕉船和風帆前的空擋我們又在沙灘上面拍了好多照片,
香蕉船是不會翻船的那種,不過也夠折騰的了,
海水一直濺起噴在我們的臉上還有眼睛裡面,
她們形容這是瞎子看海還真的很貼切,反正回到岸上之後只覺得眼睛快要瞎了。

相較於香蕉船,搭上風帆欣賞黃昏的夕陽美景真的是太浪漫了,
剛上船的時候我們穿著救生衣坐在風帆旁的塑膠網上,
腳底板隨著船隻的上下擺動時而會踢起一陣陣浪花,
我和小豬兒對著夕陽唱起我們最喜歡的pop流行歌曲,
到快返航的時候,我們問了船伕先生他答應我們可以注意安全的站在船帆邊,
他們看著我們的調皮搗蛋,脫了救生衣站在船緣還有風帆的中間橫軌上也只是笑了笑,
於是我們就又多了一些美麗的回憶,那些藍色的船帆阿!!
當然最後還是要在這裡註解一下殺風景的事,
在這麼浪漫的情境下,潘潘竟然吃壞肚子滿腦子只想要衝向CR
逼的小賓只好拿起船槳猛滑,
我們真的是笑翻了!!快給我心靈和精神上的賠償阿你!!

接著回飯店梳洗之後就又是沙灘旁的自助晚餐,
這次的飲料有檸檬汁,不過一樣是超甜超甜的!!
原本打算結束飯局之後再去找一間舒適的BAR看以前的DVD
結果晚上本來安靜的海面開始閃電,而當大家打算趁雨小的時候回飯店順便逛逛的時候,
一陣超大的狂風和暴雨突然襲擊,我們狼狽的躲近小巷子裡面躲雨,
而在躲雨的空擋婆婆媽媽就這樣逛起來了,
看見了可愛的竹藤小包包之後就開始殺價,之後的小烏龍狀況是殺到一半的時候竟然停電了,
我們幾個人和小賓就這樣困在黑暗又悶的小巷弄的商店裡,
但是殺價並沒有停止阿!!拿著智慧型手機的手電筒功能依然的繼續殺價,
雖然熱的汗一直滴下來也是要殺個對方片甲不留,
anyway當電回來的時候整個真的是鬆了口氣。

晚上約好了10點半洗澡後在我們109的房間聚會看DVD
現在想想大家一起聚在房間裡好有趣也好難得,
其實看到月梅老師那段我也哭了,總覺得那時後的我們真的很不怕麻煩,
有時候都會想著這10年的日子讓我們能夠繼續互相約定,珍惜彼此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我們到底比別人多了些什麼所以有不散的情誼?
後來在看DVD的時候突然有點明白,我們都喜歡做些能讓人感動或開心的事情,
也喜歡成就一些別人不能,我們卻能夠做到的事情,
也許每個人多一點的天真、多一點的那些無所謂別人眼光的表演、
多一點的願意付出的時間、多一點的善良和包容、多一點不怕麻煩的練習,
多一點願意跟隨著大家的決定走等等等,
集合在一起就成就了我們這10年的緣份和快樂的日子,
現在看從前,有些改變,有些仍然沒改變,
那時候意無反顧的舉手要參加畢業旅行的臉現在也都還存在著,
多難得呢??

接著第三天是一整天的free time
一早要深潛的四個小妞妞就集合準備下海了,
我們其他人約好早上要去逛街結果我和小豬兒睡過頭了,
說真的這些天的睡眠真的都不是太多,不過感謝大家沒有臭罵我們,
我和小豬兒驚醒後也開始快速的梳妝打扮,
也好在長灘島的主要道路也就那一條,沒有走多久就碰到大家了,
中午吃了韓式料理,在這裡吃韓式頗妙的,不過挺好吃,
下午的行程約好了先去買名產,之後再約4點集合去沙灘拍照,
我們繞進小巷子裡採買芒果乾,其實我覺得大家的英文都很好耶~
結果聽說那間小店的芒果乾都被我們買光了:)

之後我和劉小函繞去買之前看覺得很漂亮的沙龍,
也因為這樣誤打誤撞的竟然走到了之前錯過的talipapa
不過因為該買的都買的差不多了加上天氣炎熱都快要中暑了,
那時候我一心只想先回飯店休息一下,
最後和小豬人會合之後就買了芒果冰沙回飯店梳理打扮準備下午去沙灘。

下午的沙灘依然很迷人,幾個約好的買好了蛙鏡還下海游泳了一番,
這次拍照最有趣的我想就是雷神索爾系列了吧!
我只能說也只有你這小腦袋想的出來了。

最後一個浪漫的晚餐在全長灘島最好的自助餐廳用餐,
但是遺憾的事情是飲料也只有水而已,
用完餐後稍微逛了一下就又集合,這次是剩下沒去深潛的13個女孩要去做SPA了,
真的是太舒服了的行程了,
我和小豬兒同一間,先喝了那裡好喝的果汁,聽說是諾麗果的果汁是嗎??
挑好了喜歡的香味精油,我選了依蘭小豬兒挑了薰衣草,
先一起沖了一下身體接著在一起去按摩的房間,
熱石的溫度真的很高,光是從幫我們按摩的按摩師手上就可以感覺的到,
用熱石第一次按壓的時候真的是只有痛快可以形容:)
剛開始我太想要拍照了,所以一直不安份的咖擦咖擦,
按摩師人很好只對我微微笑,他們都好溫柔阿:)
後來因為太舒服所以就乖乖的趴好享受了,
之後出來一起喝了熱茶在搭嘟嘟車回飯店去,
聽說另外四個人跑去逛街之後也累了,坐在沙灘的Bar喝了芒果酒,
還有啤酒之類的哈拉了一陣,蔣也有點醺醺的在最後回到飯店的時候,
因為隔天5點要起床所以整理完行李之後我們都很快就攤在床上睡死了,
而這時候黃小葵長尾巴囉!!沒有和你說到生日快樂但是你知道我很愛妳的:)
我想不管你長了幾百條尾巴都還是會是這樣調皮搗蛋的。

最後一天四點多早起,五點半準時在大廳集合,拖著行李要回航了,
拎著早上沾了點螞蟻的早餐搭上車子到碼頭準備搭船,
到了車上之後大家也是飢腸轆轆的就把早餐吃完了,
是用白色寶麗龍盒和鋁箔紙包著的火腿沙拉土司之類的,
覺得包裝挺復古:)
到了機場對面的休息站等著要上飛機,
團購香蕉片和芒果乾的時間又到了,感謝肥肥姐和黃小葵的大方演出,
促成了一件又一件的交易,到最後都拿台幣出來買了:)

迷戀Miko的元氣媽媽和sa鼓勵大家把剩下沒花完的少少的peso捐出來當小費,
元氣媽媽堅持要給Miko一張100元的台幣,還在上面簽下了她的名字,
來自台灣17個女生三天來的疲勞轟炸應該也讓他印象深刻吧:)
搭上回台北的飛機天氣還是很好,不過氣流不太穩就是了,
比來程的時候還要晃了些,但是最後還是平安抵達桃園機場。

雖然大家一起出國的時間離現在也好一陣子了,
不過就如同大家說得看照片還是很開心:)
那些有趣的事情轉述給別人聽的時候自己都還會笑到肚子痛,
很成功對吧:)yeah!!!我們飛出去又飛回來囉:)
我也好期待下一次相聚,我愛你們:)

小記:回來的時候想想什麼片段是這幾天我最懷念的,
我想應該是可以穿著比基尼走在街上吧!
還有下大雨的那天晚上,大雨前我和陳小均聽著街道旁的音樂,
兩個人就這樣在街上跳起舞來的樣子,還有大口喝芒果汁的時候,
印象最深刻和最開心最無所謂曬黒的夏天:)i love friday beac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