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Mucha





















今天要在宿舍睡覺,
早上台北突然一陣的雷雨,
好在我狼狽的背著大包小包抵達宿舍的時候沒有淋到什麼。


最近很容易想睡,特別是在下午1-3點的時候,
感覺上小夜班都沒什麼自已的時間,
已經很習慣在上班前補眠,
所以早上大概九點多起床之後在下午一兩點就又躺在床上休息了。


這個禮拜五要去看電影,
就是那個連黎智英都甘拜下風的那些年,
讓我去看看有多感動。


昨天和周去看了慕夏展,約了早上10點半在士林捷運站,
也是上次我們集合吃早餐的地方,
雖然說是平日的早上不過陸陸續續故宮也出現了很多人潮,
門票150元覺得很划算,因為裡面展出的作品很多,比起我之前看的,
慕夏出生於捷克,是家裡唯一的男生,從小在教堂裡長大,
善於描繪女性和花朵,
看著他的和真人一樣大的海報,就好像巨大的塔羅牌那樣,
色調柔和輪廓鮮明,我真的好喜歡,
當中經典的除了他幫當時最有名的女演員-莎拉所繪製的海報之外,
還有那個年代的廣告,很喜歡香檳廣告的女子,
還有調情餅乾,那對男女的神情真的太微妙為俏了。


當然如同陳安說的,
慕夏的週邊商品確實大大贏過了安迪沃荷成了我心中的第一名,
我還買了我看過的展覽中的第一本相關書籍,作為紀念。
看完展覽以後心情好輕鬆,而且那種創作和想做些什麼的信念又開始鼓動了,
以前自己覺得畫過的最好的一幅小畫-色鉛筆蘋果,現在再看看都覺得那時候怎麼能夠?


前陣子覺得生活很繁瑣,加上身體疲倦搞的自己很狼狽的,
最近身體康復以後,雖然還是睡的很多不過有慢慢再恢復,
不管是學業什麼的,總覺得越去擔心或思索什麼事情只會更複雜罷了,
我需要很痛快的發洩(like that night),然後就會復原接著就會繼續樂天下去。


你說過感情是最難處理的,我很開心我是勇敢面對的那個,
縱使後來有多少難受和模糊不清的界線,但是只能繼續勇敢,
那為什麼勇敢的總是女孩呢??真的是總是耶!
總之有太多故事了。


最近開始拿著我的口袋書,希望能夠離我的夢想近一點,
但究竟是什麼呢?who kno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