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呼冷呼熱的3月


一轉眼就到了3月中,一連兩場的旅行讓心情輕鬆,
不過一回來的忙碌和措手不及也讓人懊惱,
有時候某些事情發生的很快,再我們都難想像的時刻不知不覺,
但是好險我們都在。

最近的生活很輕鬆,習慣有時後下大夜在宿舍洗澡睡醒在搭車回家,
撐著搖搖欲墜的身體和精神擠捷運真的要人命,
回家後吃著前陣子訂的乾麵,煮個不麻煩的熱食和你一起看著電視,
接近上班前在小睡一番,
每次如此時都會想到從前我又是怎麼樣的只睡6個小時就去上12小時大夜?
然後我和你說我好像花了很多時間在睡覺,
但是真的數起來又不是睡那麼久,那時間去哪了?

每次在醫院裡面遇到長官,問候都是什麼時候要畢業?
二年級了每天都心慌慌,
有天看到一個很可愛的便當盒外面畫著漂亮的法國女人,
上面寫著迎接生命中不同的挑戰,添加生活中的滿足感和快樂,
接著在寫記錄的時候又聽到蘇打綠的十年一刻,
覺得這歌名真的寫的很好,然後深呼吸就又有動力了。

日本的新聞每天都在電視上播放,天佑日本,
那國家原本就是這麼的小而美麗,我也很難想像如果是發生在台灣會怎麼樣?
希望如果真的發生的時候可以不要有太久的恐懼,
然後能夠不要和家人分散,唉!還是好難想像。

把過去的照片都整理了燒成光碟,現在看過去都覺得過去美好,
應該也是人的一種壞習慣,
過去的笑鬧現在想來都很輕鬆,而在現實的細縫又覺得一切都不如自己所掌握,
現在很好,久了以後就會越來越輕鬆,
想做的事情依然是這麼多,想出去的旅行,想約的飯局,想見的人也是很多,
想知道你們每天發生的事情想要有聊不完的話題,
是真的太貪心了,
今年真的也好想和你去香港,咪會不會答應?
可能日本海嘯的衝擊會擊垮她出遊的信心。

能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可愛多一點呢?
張芸京的讓我照顧你真的好好聽,
不管再大的風雨,都能微笑做自己,像個孩子躺在我懷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