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4, 2009

hope

剛下課,離開電腦教室的時候老師說:妳上課都在睡覺,
我知道他為我好可是我真的好累,下課我也趴著睡覺,
之後跑統計資料的時候我就不會睡覺了,畢竟數學我真的一點也不在行。
收到蔡所長的信了,約了下次的早上0815,原本很忐忑的,
到了真的決定了的時候反而鬆了口氣,該來的總會來,
上網查了學姊做的碩博士論文,還是沒什麼方向,
已經做好超過兩年畢業的準備,因為第三梯次的實習她們說最快也要兩年半,
希望在蔡老大的熏陶下真的可以開出朵花來。

前幾天上最後一次大夜的班,我被半夜入的急診病人嚇的魂都快飛了,
倒不是因為才短短五個小時就從原本都很ok的健康人士進了加護病房on endo,
而是進展太快了,而且最後學姐拿出N95說戴上還要我穿隔離衣,
我真的要去follow一下那位仁兄是去大陸捻了什麼細菌回來,
還好那天已經徹底的清洗了我自己一番。
下班後回家睡了一場,下午和ki去關渡宮拜拜,說真的拜什麼我不知道,
拜個希望和心安,明年犯太歲拜託幫我安好點,犯小人已經夠糟糕了。

今天老師上理論的時候說到了本體我,
她說我們在照顧病人的時候是不是常常用本體我在看待他們的需要,
我們給他們的是給我們認為他們需要的,還是他們自己想要的,
然後我們對待身邊的人,也是如此。
因為後來真的很想睡覺,有些話沒有抄下來現在覺得很可惜,
最近常對自己說要開心一點,不要hopness,工作越久越有快樂被抽乾的感覺,
想什麼都快樂不起來,這樣再往下沈就要生病啦啦啦啦~

剛剛今日的第一個訪客來了,好久不見的ton,一見面就說我是歐巴桑,
原本也應該來的第二個訪客是purpur,可是被攔截了,
沒關係,就像我說的下一次就是中部,和porkey一起喔!
晚一點是今天的最後一位訪客,makoto,然後我們再一起去逛逛吧!
連同其他兩個寶貝的份一起開心的笑一場。

預計1月中結束上學期課程先回家休息一陣,
過年後開始實習接著等待三月的下學期的課程開始,
越來越喜歡我們研究所的媽媽學姊們,大家都好nice,
互相吐苦水就是彼此的力量,
親愛的陳小安,我知道研究所很辛苦所以妳也要加油,
在這裡訓練自己的眼界,聽聽別人說話還有經歷過的路程,
聽她們說我現在手上有著她們當初沒有握住的希望,
說著應該要去爭取現在能夠爭取到的,趁著年輕,
還有笑著過日子也是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