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宜蘭知性之旅

今天發薪水了,然後該存的存一存,該還的還一還也就差不多了。

前幾天的假期和cil去了宜蘭,
原本大家都要去的是吧!而且原本是阿里山,
後來一個個的沒有預到假真的好可惜,加上出發前一個晚上竟然開始下起了雨,
變天啊!我說連老天都要破壞我的假期。

民宿訂了加上車票買好了,因為是假期所以我還是要衝去玩。

出發那天,早上台北還是下了陰陰的小雨,
在台北車站的麥當勞吃了早餐,後來不知道為什麼的跑的很狼狽差點坐不上車,
開始的真的很不順利耶!
我想真正的旅行是上了火車那刻才開始吧!

到民宿的時候已經是中午的事情了,民宿是整個旅行讓我最滿意的部份,
是英式的民宿,外面有小花園,喔!另外到宜蘭的時候其實雨就停了,
屋子裡裡外外都是貓咪的擺設,當然主人也很親切,
他們也養了四隻貓喔!都是波斯,超可愛的。

放了行李整頓一下之後,第一站往冬山河親水公園出發,
一進去就要收門票,80元吧!裡面中間一條很大的河流是冬山河,
兩邊是可以讓人散步的綠地,簡單的說就是個狹長狀的公園步道,
後來就去了碼頭搭小船遊冬山河順便搭去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
傳藝中心門票150,不過是個值得進去逛逛的地方,
裡面很大,旁邊的河裡有鯉魚和鴨子,可以餵食喔!
我們先進去裡面的美食街,照著民宿老闆的推薦吃了宜蘭的傳統小吃,
肉捲還有糕渣,滿好吃的,
之後就在裡面走走逛逛,裡面的巷弄很有老街的味道,
有很多很多的店家,各有各的特色和技藝,
歌仔戲、紙類藝術、童玩、琉璃工石、糖果等等,
如果天氣能再好一點就好了,
另外也有老房子-黃舉人厝,裡面介紹了以前的科舉制度還有以前的小抄,
很妙喔!
園區裡面因為下雨天人不多,不過當我們要回去時人才陸陸續續的進來。

後來又搭了小船回親水公園,再騎車回民宿等著晚點去羅東夜市走走。

晚上要出發的時候雨下的超大,到夜市的時候也不知道幸還是不幸的雨停了,
吃了也是民宿老闆推薦的一串心還有龍鳳腿,
再來就是請大家不用去吃的大排長龍小吃-阿灶伯當歸羊肉,
排的超長,想說我們有時間就跟著排,
結果到我們的時候裡面的阿桑一直要我們往裡面擠,
坐的很不舒服加上當歸羊肉的湯清淡的要死,根本沒有當歸味,
一整個吃的很想要翻桌,不值得阿!!
下次一定不會再去拜訪了,唯一還勉強可提的就是臭豆腐還不錯,
另外也買了一樣也是大排長龍的烤肉,這個還不錯,
包心粉圓還有宜蘭餅,都挺好吃。

後來回民宿就還是像在家裡一樣的看了拜犬女王,
然後乖乖的睡覺休息等明天更好的天氣再出發。

隔天一早八點起床梳洗後去樓下吃早餐,
免不了的還是要和可愛的貓咪玩,真的好可愛喔!
打算之後來養一隻,牠會自己跑來找我們撒嬌耶!

今天早上的行程先騎去了蘇澳和南方澳,
看到了海,還有很大的船,不過一路上我們都沒有下車的,
只是騎進去裡面晃晃之後就又騎回羅東市區了,
可能沒有先做功課吧!除了蘇澳冷泉外其實也不知道能去哪裡,
夏天我們再去一趟吧!去蘇澳泡個冷泉很不錯耶!

接著騎去了聽說最近新聞打很兇的金車威士忌啤酒廠,
這裡的酒堡是個漂亮的建築物,草地很綠,接待人員很親切,
進去裡面聽了簡介後就參觀了他們的釀酒廠,
看到了很大台的機器還喝了最新的葛瑪蘭威士忌,
應該是說好喝可是喝了一口我還是不敢恭維,太烈了,
最後我們兩個還是乖乖的爬上了他們的二樓,
去了全台灣最大的伯朗咖啡館喝咖啡,好喝耶!
果然下午茶還是最享受的,
前往金車的途中經過了宜蘭牧羊場,應該是給小孩子玩的地方吧!

後來也繞去了羅東運動公園,裡面是很漂亮,而且人很多,
當好有陶笛的表演,小朋友在演奏,
裡面很多噴泉還有湖泊和綠地,
下次人多點的時候可以在這裡拍拍照應該會很有趣!
結束前的最後一站是樹林車站,一個已經廢棄了的車站,
裡面有火車頭和鐵軌,還有很大的台灣紅檜,
其實這趟宜蘭行算是趟知性之旅,
到處走走看看,當然如果是晴朗無雲的好天氣那就太完美了,
By the way,宜蘭的臭豆腐和肉羹真的很好吃耶!
下次再來我要一個人吞個兩盤,超推薦喔!

晚上搭了六點多的車回台北,
Cil一直很期待的火車便當竟然在我們上車前就賣完了,
超惆悵的,不過後續發展的也不錯啊!至少你沒有吃壞肚子。

回到哈密家的隔天,porkey也放假,
三個人去吃了雲南小鎮的泰式料理,339加一成服務費吃到飽,
很划算我覺得,除了泰式奶茶怪了點其他的菜都滿分,
後來看了3點45分的【愛到底】,
九把刀、方文山、陳亦先、黃子姣,我真的只能說我覺得被騙錢了,
這種東西我怎麼會去電影院看啊!
雖然這些導演我都挺欣賞的,是無厘頭了點、短了點,
整體而言真的算是比盛夏光年還有刺青還不怎樣的片子,
唉!整路上我們都在不知所措的想著為什麼不去看送行者?
都是阮經天和藍正龍的錯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