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busy Saturday

印象中最忙碌的禮拜六,
每個上班的早起,天空都還是陰暗一片,而我都摸黑去廁所刷牙,
騎腳踏車去捷運站的路程總是會把臉上剛上好的妝給擦落,
坐捷運的時候也很想偷偷打個盹的可是車程總是不夠長,
到醫院的時候天空才真正的亮起來。

原本以為會P人的禮拜六竟然每個人都來了,
兩個新來的病人選再同一個時間抵達,打化療的時間只相差了30分鐘,
我只記得我很忙碌的在兩床之間奔波,
忙著環境介紹、敎怎麼洗手、怎麼避免跌倒、努力的要他們簽名、身體評估,
忙著打點滴、借EKG monitor、忙著加藥、忙著加Leucovorin、忙著排set,
而且就在正中午的時候,我還得不忘了去量其他3床的Vital Sign、發藥、I/O,
就當手頭上的5個病人都已經乖乖的步上軌道時,
我才剛接近來的某一床病人開始鬧脾氣,
情緒問題才讓她剛接上了化療藥不到1小時就決定要AAD,
我忙了半天,連午餐都還沒吃的到了下午3點,結果她又出院了,
連治療都沒做完的。

和我ㄧ起忙得不可開交的ANP學姐也嘆氣著,
下次進來時都先問P’t有沒有要做化學治療的準備了,
別讓我們瞎忙而她卻好像在play一樣,這可是也花了她自己不少病房費呢!
阿長來關切,問我她願不願意付那筆錢,雖然只近來不到半天費用也很可觀,
我想著就算她不願意也沒有辦法吧!畢竟我還是為了她忙了一個早上。

到了下午原本以為已經穩定的卻在下班前半小時Fever到39.3,
這可是我進入病房裡碰到燒的最高卻還可以和我對談如流的,
雖然我總覺得他的臉紅的都像關公了,
請了內科醫師過來,換到了一個大禮,全套的檢驗單,
Blood Culture2套、CBC、BCS、Sputum Culture、Urine Routine、CXR,
就在我感謝他送我這大禮時,醫師還開玩笑的說,30分鐘內給妳辦好這事就滿分,
我說我才不要滿分,我要禮物!

最後是順利下班,不過也是印象中時間過的最快的一天,
真是和實習有差,現在不怕那些檢查了,也不怕很多Order,
經驗累積是這樣子的吧!
帶我長大的學姊今天離職了,是捨不得,不過新生代也會慢慢熬出頭的,
14號那天,讓我們想想要怎麼開始我們的初體驗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