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五月雪



















昨天早上打了電話,可能太早了所以都未開機,
看了房子之後就直接往土城去了,
雖然和想像的不一樣而且天氣很悶熱,
不過偶爾的風吹落花朵還是讓人很容易開心。

停在樹下的車頂都佈滿了白色的梧桐花,
地上很多被輾破了的殘骸點綴在人潮的腳步間,
遠遠看在更高的山頭有一團團像白雲的花球,可惜太高了,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更小了點,也沒有那麼密集,
與其說是賞花倒不如說是登山要來的貼切,
假日去充滿了人潮和車輛,除了假日的接駁車外,
很多在斜坡上等待的是更多的觀光客,
我想這份難得的山裡清幽都被我們這些擾攘的異鄉客破壞了。

路兩旁很多小攤販,路有點陡,
走到某一段起風時會有花朵落下,像雪,五月雪,
忽然很想去三義看看。

那裡不管大人小孩都在撿拾掉落在路上的花朵,
我拿在手上、插在耳際或放在胸前都不及她落在綠葉泥土間的嬌美,
也許那就是她最後該降落的最適合她的地方。

走到一半我們決定不走了,熱了也累了腳也痠了,
不過也不後悔走這趟,
如果風再多一點,天氣再涼一些,我們多帶把扇子或水就會更好了。

最近去了不少地方,和一些好朋友,
也找了房子,最後的落腳處還是沒定案,
不過就像你說的一切都會安定下來的,下一波就等到5月底再開始了。

今天把電腦搬到學校宿舍來了,後天回高雄一趟,
下禮拜開始上班,我不怕我不怕我不怕,
習慣了就好,我一直這樣對自己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