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08

第三個禮拜之第三天*4

簽名的時候很開心以經簽到了03/18,
倒也不是想逃避或什麼的,只是難免會有壓力,
連小肚肚都和我抗議了,看來我的嘴巴還是不了解我的身體,
總是說著還好啦!然後拖著有點累的身體繼續上班。

那天晚上分不清世界東南西北的爺爺看見我,
用好像媽媽看著小孩子賴皮不想從遊樂園回家的表情對著我說,
你還不回去阿!這麼晚了還不回去怎麼還在這裡呢!
那時候也不知道是他奇怪還是我奇怪了,
我也在想我幹嘛在這裡,你們都乖乖的睡覺而我也想回去睡覺了。

今天開始邁入第四床的total care階段,
昨天說來落落長的icu轉床case今天交班就很ok了,
每次到交班的borderline就很緊張,
像大逃殺那樣都要匆匆忙忙的趕在小夜學姐來前準備好,
所以每次看見她們穿著便服晃過護理站時心都會揪一下,
而還好這兩天最多差30分鐘的沒delay太多學姊的下班時間,
大家交班的英文都好溜,
我這樣順口唸過也不知道她們聽懂不懂反正都沒疑問就是了,
答案都在bedside上,當然螺絲還是吃了好幾次,
說話沒停下來的速度讓我在結束後需要深呼吸補充氧濃度,
是太緊繃了我覺得。

也許我會在下禮拜三四五大夜班的時候血崩,
雖然最討厭做違背生理時鍾(當然除了夜唱之外)的事情,
可我得好好體會為什麼還是好多學姊愛搶大夜班,
也許那一點也不難懂也說不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