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挪威的森林 是一首歌名





















像個規律的學生那樣早上起來化妝然後上課,
英文閱讀與寫作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是比想像中的好,so真希望也可以和英文老師那樣厲害。

開始閱讀村上春樹,也許我也很fasion slowly,
如果不是因為推荐的關係也不會繼續唸下去,
有時候一點小地方也會寫到天花亂墜甚至是無法體會的,
這也是我不太恭維某些作家的原因之ㄧ,
可事實證明這太over了,我該繼續下去的,
於是我欲罷不能的想再去借回我還沒看完的【挪威的森林】,
現在身邊的是【1973年的彈珠玩具】,
我記得那首歌的詞,所以我知道賴明珠,
也知道【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有些時候真的是唱的比說的好聽。

書裡某一小段說著綠憧憬的那種愛情是【隨心所欲】,
如果現在我想吃草莓蛋糕,而他專程去外頭買了草莓蛋糕回來,
我卻說我現在不想吃了,他疑惑的說不是想吃草莓蛋糕嗎?
而我說,那是剛剛,我現在不想吃了,
渡邊君說,這樣子真讓人難為,
綠說他應該要說,是的,你剛剛想吃草莓蛋糕現在卻不想吃了,
我應該要想到你現在不想吃草莓蛋糕了才對….
綠說:我想這就是我所希望得到的愛。

雖然是不太正向可我喜歡他這種敘述方式,
我沒想過這麼片段完整的畫面或情境,
也許我們都沒辦法形容我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所以這種能力或對話才會這麼深刻。

前幾天我才指著【敢愛就來】的女主角問你說他是誰,
昨天你就來電說你在看奧斯卡,就是今年最佳女主角是也,
也太巧了吧!
可是照片上她畫上濃妝我是真的一點也認不出來,
不過好妙啊!

天氣變涼了,開學了,是有點忐忑的,
某些女孩換了新髮型很耳目一新,
下午和麵包丫頭去了IKEA,是真的很想有自己的家,
多好,我想要這一整套的空間,
可以打包帶回家了嗎?

我們偷偷說杜小白長肉了,
可還是瘦瘦妹,讓你來點刺激也好,
不然太骨感了老是囂張^_____^
大宣傳大宣傳,真的不是只有我說,
誰要你愛問呢?

幾天的晚上其實睡的不太安穩,
有時候像睡了又像醒著,
養護所半夜最近常有事情發生,
雖然不是我去處理可都會醒過來,
想到未來的實習還是有點忐忑,其實也不過就下禮拜而已,
也許走到醫院之後就會好很多,
也許放手去做了就會好很多,
也許一個人一直想著同一件事情會擔心很多,
可遇上了面對了解決了過了就會很好,
加油~我們都是。

p.s pic to Franki 你喜歡的styl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