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8, 2008

五月之戀

為什麼睡這麼晚呢?
只能怪我太晚提醒你了,
電話打了100通還是未開機的狀態,都11點了呢!

公視重播【五月之戀】,
年紀小和現在看的感覺真的不太一樣,
我們在十分走不完的空中鐵軌和電影裡面的還是不太一樣,
雖然還是有山谷可三義的感覺更可怕了些,
原來一切的故事發生在三義。

我也想去三義看看油桐花,
在那之前可以先去一趟台中后里找尋鬱金香,
在山裡比城市自在多了。

不管是從前還是現在,
印象深刻的就是瑄瑄最後騎單車追著小巴,
將油桐花畫高高舉起的畫面,
四周的白雪、耀眼的陽光和她因騎車發紅的臉頰,
原本應該是惆悵的畫面也充滿了希望,
穿著大厚外衣在寒冬裡口吐白煙的味道,
看著接旁白樺樹一邊聽著腳踏車輪劃過雪地的聲音,
蘇菲雅大教堂覆蓋白雪的屋頂,
讓總是愛躲在被子喊冷的我也好想體驗一下。

我也要畫油桐花。

在家悠哉度日的日子就要過去了,
禮拜天早上7:26的莒光號火車,
也許我又要睡翻在車裡了。

回台北之後還是要繼續的study,
每天早上學著早點起床去趟圖書館,
回來後上久違的msn以及繼續完成最後一個stage的作業,
雖然是少了家裡的溫暖可年過了,
總要恢復庸碌的日子。

好想念你們,想要一起去山裡晃晃,
泡在水裡聊天也很讓人期待,
不管多老,心會一直都在的。

新年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