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十分幸福站

我喜歡火車上的搖晃。
那天的報紙特別聽話,我們說著什麼就看見什麼。
Wii和蜜餞很可愛,多希望不管妳長的多大都能像現在一樣。

站在月台問了火車尾的方向,
我們兩個站在最後一節車廂努力的想要看見鐵軌路,
可惜的是窗上白色線條的遮擋,
電聯車上也有人蹲著玩撲克牌,
而我卻比較欣賞在只有電風扇的車廂玩耍。

出去玩最不珍惜的是一張張相機底片,
不管是窗外的風景或是許久沒好好聚聚的我們都一樣,
椅子座位總是不夠數量,
你抱著他而我站著閃快門,接著再換我去坐一下。

台北台中桃園早上8點48分的交會,
陣雨之後的艷陽天,
有大家說不完的話和趣事。

月台地下道標示的瑞芳很有感覺,
吊橋和空中的鐵軌都沒變,
就多了點限制,少了一點青春冒險。

平溪支線被颱風吹毀了,
很想去的菁桐很可惜也沒有辦法上去,
然後我們就又留在十分。

碰上恰好延期的情人節特別活動,
許多沿著鐵軌的店家前,擺了可愛的圖章,
集了8個不同店家的印章,換了一本護照小禮物,
然後大家又蓋了更多的章,
Ton最喜歡的小星星印張上面有細細的小網洞,
是很精緻的彫刻功夫,很有質感。

去程的時候,看見吊橋上開始綁起了粉紅色的愛心氣球。

比起上次平溪放天燈的活動,
這次冷清了很多,可是也比較看的街道的樣子。

十分大瀑布還是沒進去,
看到了火車從很近從我們身邊經過。
我扶著你的肩膀沿著鐵軌走了一小段,
就像電影裡我想像的那樣自在。

我們從許多顏色的天燈裡挑了藍色的,
代表希望的天燈,
整整四大面的空白被我們用花花綠綠的顏色佔滿,
希望帶了很多的希望慢慢膨脹,
然後很順利的起飛了,
他很成功,飛的很遠很高。

我希望可以有很多錢,希望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希望我們幾個人可以很幸福。
很希望我們的願望都可以成真。

我們說好60歲的時候要不攜伴一起歡唱。

天黑了,
活動開始了,第幾波的天燈也起飛了,
49對情侶也開始過橋,
他們手上拿著仙女棒,在主持人的領導下一起過吊橋。

然後我們也搭上了6點多的火車回喧鬧的台北。

可以這樣子玩很開心,
可以很輕鬆自在的享受習慣的溫暖,
可以有時間開彼此的玩笑,
可以有下一次的約定,
可以見面很好。

禮拜天你回家了,他也回家了,
一次說出來好像大家都回到不一樣的地方,
就像我站在原地然後妳們大家一起回頭說再見那樣,
會捨不得,
可是我也是要離開,也是要回來的。

身邊很多人,一個人可以照顧的卻只有幾個,
不是不想念,是沒有機會,是沒有時間。
所以我們可以有時間很好,
可以彼此照顧和約定很好。

十分瀑布,十分車站,十分幸福。
我們6+1這天都十分幸福。

雖然很累了,
雖然日子又回到現實惆悵了,
可走回程的時候我又深呼吸,
然後就又開始期待下一次了。

【2010】年的時候,
我們剛好認識十年,
剛好24、25歲,
我們6+1再好好想要怎麼慶祝這個特別的紀念日。

9504也是,
到現在7年,再過3年,就是10年。
2010年我們要聚在一起,
再看看我們曾有的冒險,
再看看我們有沒有改變,
再看看我們曾經和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我們都會記得回來 妳們都要很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2010之10年紀念..60歲的大合唱
一定是會很成功開心幸福的
BY 凰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