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07

8月底

8月感覺起來好長,特別是9月有期待的時候。
實習第一天,怎麼寫都是30幾號,
先是29然後是30明天是31。
So slowly…
然後到9月快樂日子又一下就過了。

和信是個好地方,
這次的實習環境很好,
老師是單位的督導,被督導敎有一種很厲害的感覺,
而這個督導還是南護畢業、北護二專第一屆的學姊。

感覺爽朗喜歡和大家聊天,
很像曹蘭…噓~這個我們都沒有告訴她,
可是老師真的很Nice。

和信也是財團法人的醫院,
病房很乾淨,很重視洗手技術,
檔案和配備很新穎,
督導老師說和信的技術都是跟著美國的潮流走,
哪天去國外的醫院,也可以看到和和信一樣的技術。

這裡的學姊人也很大方,
不過還是有點距離感,
帶我的學姊手腳超俐落,但是也是很熱心的指導,
第一天的見習,感覺上似乎是沒什麼,
可是學姐也是一刻都沒停下來過。

一個case和我同一天生日,
原發的左大腿肉瘤全身性轉移,
雖然是個眼睫毛很長的漂亮女孩,
也只能柔弱的躺在床上。

難過比起第一次接觸癌症病患其實是少了很多很多。

單位的學姐一個人照顧case數量不超過6個,
品質很好,
所有的衛教說了再說還有徹底的回示敎,
雖然都是小事情可是對病人來說一樣重要。

我在實習內外科的外科,
只是傷口長的不一樣而已。

督導老師閒聊的時候,說到她在國外的日子,
她說她是一個很獨立的人,
可是到國外還是有點不習慣。

【沒辦法捨棄人和人之間建立的那種親密關係】
這是去國外最容易遇到的難題,
也是我最難克服的問題。

她說,如果沒辦法捨棄的人,
真的不太適合待在國外,
外國人還是沒有國內人的熱情,
雖然他們總是臉碰臉的打招呼也一樣,
那種微微不同的邦交關係,還是會讓心理面孤單單的。

所以,哪天我想準備,
我喜歡的,也和我一起吧!
杜白子當然也很ok,如果我也考的上的話。

另外也有對國外的夫妻,
今天被其他學姐拉去和他們溝通,
其實是不難的對話,可是被崇拜了。
這樣會讓我驕傲的,那真的只是簡單小皮毛對話。
可是我挺喜歡妳說的
【妳說英文很好聽】。

我會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