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07

soooobusy

出遊玩了兩天之後,回來的日子像是秋後算帳。

我們的報告零零總總的也10多份,大的小的很多很多。
精神科的已經交過2份左右的報告,而手上還有2份待交和待討論的資料。
這次不是要抱怨,只是想說日子真的忙碌。
可我沒後悔什麼。

比方接下一些繁瑣的小事情。
忙的時候可以忘記很多空閒時會想的亂七八糟。

台北下雨下個不停。
天氣也冷的要命,可我該珍惜這個冬天的。

快點讓我擁抱一下,只要一下我就會好多了的。

這幾天晚上打工回來直接趕報告。
連都快要過了時間的燈會和平溪照片都還沒弄完,真的有點生氣。
每天晚上0100勉勉強強的上床睡覺,可能又因為掛心的事情很多,
要過了30分鐘才能睡著。

這幾天的課,不知道為什麼的上的很專注。
我真的沒有打瞌睡,我也不是想要拼第一名。
上課的時候,發現這裡的老師真的很會引導學生思考。
然後聽大家的分享和討論,會學習到很多。

印象最深的,是關於一些宗教和哲學家的課。
我們好久沒有學這些思想上面的課程了,總是好懷念那些讓腦子飛翔一下的滋味。
環境教育的影片也讓我看的目不轉睛。
並不是因為內容多吸引人,而是那些關於地球的事情,
從螢幕上面吸收下來的,在心裡不斷撞擊。
很有趣的論點。

所以有一天,我死了以後,也會變成讓汽車可以在馬路上喧囂的原料之一。

另外關於和病人的衛教。
忽然間我才發現,曾經我以為所具備的某種批判性思考,
似乎少了很多的同理和更細微的心態。
忽然間我才發現自己少了什麼,那是某個部分我還沒有去想過的。
其實同理心一點也不簡單,我後來才發現的。
當然不只是單單的換句話說罷了。

這幾天我還活著。
很忙很忙碌的活著,一天可以到討論3小時報告的程度。
當然我還是像個別人說了 我瘋了 的那個自己。

所以我開始用手寫日記。

希望我有時間完成我的所有挑戰。
然後也可以rEcord everyth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