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07

海芋香

海芋不香,可是歡樂的氛圍很香。

這兩天上了山頭,也去了遠古。
凍過了頭的關東煮湯特別溫暖,加上有妳們的陪伴。
想起來看照片還是止不住笑憶。

這兩天的旅行,見了面才知道原來人真的這麼多。
沒有特別邀約,也沒有大企畫,只是希望北上不是白來的。
想去趕最後一場的陽明山花季,竟也來了這麼多人。
真開心。

i cake迷倒了vivien的肚子和眼睛 ,聽說w2的約會還是在老地方。
每個人都說了好多話,也拍了照。
算一算有13個人,i cake的東西真的很好吃。
氣氛也很好。
一整場火熱的搞笑氣氛都來自於vivien的新牙。
真是太coooooooool了。

上了山,一出公車發現窗外的陽光很假。
溫度和亮度不成比例。
飄的是細雨,可是聽到老師說陽明山上的嚴重污染還是撐了傘。
販售的雨衣真的很保暖和keep健康,可是為了拍照,我們還是選擇了狼狽。
忽晴忽雨的天氣,傘一下開一下關,偶爾來的一陣強風又開了傘花。
很多漏網的鏡頭真的都很好笑。

宗教與哲學的問題,你比較喜歡山還是海?
我兩個都很喜歡,可是後來發現喜歡山多一點點。
山上很美,山也很浪漫,山很高,可以看很遠。
還有夜景也是山的寶貝。
蜿蜒的山路和竹林也是。

一路上的樹比花多,雖然還是有人潮可也還好。
大家都說花季快過了不要去看了。
是真的,可是我還是逛的很開心。
山櫻花開的很高來不及合照,很多的杜鵑叢也可以湊熱鬧。

最後一張是小瀑布和花鐘。

後來搭往開竹子湖的小巴士,很彎的路。
我們一直在寒冷,快失溫了。
我們高估了山裡的溫度,可是還是要往上走。
竹子湖車的窗外是一片霧,窗外已經冷出水滴了。

下了車一樣的在強風中努力撐傘,沿途賣牛奶鳗頭的店家炊煙裊裊。
兩邊是海芋花田,開的很美。
綠色的大葉子和很多白花。
現在是時候了,0323要開始的海芋花季,值得上山看看。

我們選了一個入口,只有一些寶貝要摘。
因為天氣太冷了,所以我們先分開了。
海芋長在泥濘裡,加上下雨,地面上很滑。
不想換雨鞋的我們,走在木板路上,把傘收了起來淋小雨在寒冷裡找喜歡的花。
pann採了第一支花,手弄得很髒很好笑。
我們一直大聲喊冷,可是還是在享受那種樂趣。
拍了照,手也快凍僵。

然後我決定天氣好在上山一次。

每個人都採了花,我們像狼狽的小花農。
站著看很大片的花田,還有山離很近的感覺,被雲包著,說話有白煙。
還有一個小風車在轉。
其實路旁有很多採好的海芋花可以買。
可是自己親手採就是不一樣。

下山回學校的時候好多人都累了。
thanks專程的M晚餐,能在這裡散步真的很幸福。
特別是和很熟悉人一起。
坐在高島屋的金字塔旁邊,是很突兀的,卻因年輕所以顯得自然。

隔天一大早的故宮我們都準時的。
好久沒和妳們吃早餐。
我喜歡和妳們吃早餐。
結果我們看完結束,外面的人還大排長龍。
忽然很慶幸我們都沒賴床^__^

我們很壞的站在外面,和那些在排隊的人龍合照。
驕傲的奸笑和他們無奈排隊的臉。

回家後想著又是一次這樣的感覺。
我長長的等待著這短短的相聚。
可都會相聚的,也會分離。

【那時的努力,把從前的妳送到這裡】妳說。
忽然我有點想哭, 因為音樂,也因為那些日子。
我想那時候我一定是個愛哭的孩子。

thanks 一切有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