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7, 2007

吃吃迪化街

早上起了個最後一次的大早,去把志工做完了。
一共八天的早起日子,累積了32小時的時數。
然後我一下就沒有後顧之憂了,真好。
最後阿長和學姊問,以後還會過來嗎?
其實我想有一天我一定也會想念那些可愛的小天使的,所以我會。

不過又看到那超滿的課表,真是納悶那時候如果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可能就沒辦法了吧!

結束後,就和sUny*makOto*kaOru*staKo*kakumI*會合去了吃吃迪化街。
聽說他另外一個名字是試吃街^__^

如果要體驗年味的話,真的該來這些地方擠擠的。
什麼都是大方送,試吃不會臉紅的天堂。

要看疊成山高的魷魚絲就該來這個地方,還有那些花花綠綠好吃的糖果。
我超愛的卡滋卡滋竟然有這麼多的口味,忍不住的還是買了一包^__^
還有好多的軟糖,眼睛看了手拿了嘴巴一直動的,走了這一條街。

不過那裏的人潮真不是蓋的,可是比起士林夜市的擁擠,這個我會擠的比較開心點。
很多東西很不錯,聽說我錯過的羊肉爐很好吃,連那都可以試吃耶!妙吧!

那裏的人每個都比高比大聲,誰的招牌舉的最高?誰的叫喊吸引最多人潮?
有個跟著音樂一起念起RAP的人真好笑~
我們都忍不住的笑翻了,還有那些太熱情還勾著我的手要拉過去買東西的。
OH~你真的有點嚇到我。

走了一趟,其實迪化街沒有太長,不過很多人所以走到後來覺得腳很酸。
看大家在買東西也覺得很趣味。
這種試吃文化在過年的年貨大街裡面很風靡,我喜歡這種流行。

而後的我們,胡亂搭著台北很多數字的亂七八糟公車,在有時候會做反方向的狀況下。
最後終於在5點半回到了學校。

晚上的安養院還是那個老樣子。
有些話說不聽的老人家就像那些時間還沒到就肚子餓胡亂大哭的小孩子一樣。
有時候真的覺得好生氣阿~
而且說話大聲點他們還是聽不見,一個失智的爺爺15分鐘內要來個3-4次的上下床。
只因為他一下想要睡覺一下想要起床看電視抽煙之類的。
我在對面聽著他吵鬧的聲音,就和那些baby room的小孩一樣。
有時候應付真的疲倦。

我在想著,如果老人家到最後也變的和小baby一樣的sizE,這樣照顧起來一定方便多了。
哭了可以抱在胸口搖,然後他也會自己走路,可以自己出去外面買東西。
這樣好棒~如果行動不方便,我們也可以抱著她。
有人說人會越活越像個孩子,老人家就是小孩子。
那我想大家都愛小baby勝過於老人家,也有可能是因為size的關係。
如果老人家也小一點,可能也會可愛的多,很多老人家都很可愛耶~

by thE way~
今天是安養院的尾牙,本來有點遺憾吃不到,因為今天自己上班。
安養院總不能大家都去吃尾牙吧!
後來主任說~今天的尾牙會換成現金給我,只有一些些。
好吧~一些些也好^____^
一點feed back就好。

新年快樂~真好,要飛回溫暖的南方囉^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