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1

About tear

頂樓的溫度實在是太悶熱了,
依賴了整晚的冷氣還是要讓他休息一下才行,
因為上大夜所以整個時間控制的概念都變得很糟,
比方說應該要更早準備好了臨床討論ppt
搞到這一刻才做完,不過做完就好。

昨天陪Pei去師大夜市換衣服,夏天的夜市加上人潮真的很可怕,
不過慶幸的是最後還是有找到那間店家,
在從圓山坐到台電大樓的捷運車程中,
碰上了一位原本只是問路結果竟然就這樣聊上整路的中年女士,
她知道我們是護理人員之後就抓著我們說:
給你們一點建議,對待病人的時候要多一點耐心和關心,
我想她應該沒住過和信醫院,如果住了她一定會眼眶泛淚,
她說之前她膝蓋開刀,沒辦法活動,那時候家人還沒來護士拿藥來就放在桌上,
那時候水杯裡沒有水,她想吃藥不過沒有家人可以幫她倒水,
行動也不方便,所以她的藥就等到她家人來看她的時候才吃,
我想到每次給藥我哪次不是幫病人倒水?拿水杯?甚至是拿水壺走到前面去裝滿水?
而且不管有沒有家人在都是這樣,
當然我和pei也和她解釋了照顧病人的負荷和時間不夠的問題,
不過她老人家似乎沒有被說服的感覺。

最後快到站時她堅持我們要留下她的電話,
之後她要烹飪給我們吃,然後我們就匆促的下車了,
總覺得人和人的交集很特別,生活裡面總會有些特別的時刻,
這也是城市最迷人的所在。

你說你要搬走了,那種失落的感覺又來了,
我們留下來的總是看著這間房子的朋友來來去去,
雖然還是一定會保持連絡,不過就如同以往的,
那種隨時可以分享生活的片刻會少了很多,
就像你昨天碰碰跳跳的上樓來說我要不要吃綜子,
然後端了夏天的第一顆冷凍西瓜上來和我一起啃,
又或是下班後打電話問我在哪要不要去逛逛,
人生總有太多捨不得,放不下,又沒辦法心狠點讓自己什麼都不去想,
希望你可以一直好好的,謝謝這些時間你帶給我的很多的快樂和心安,
因為你所以慢慢的找回了從前那種樂天的天分。

某天你上大夜很心煩,說想找個人聊聊,
說我看起來一點都沒有壓力大的樣子,
說到我們該怎麼排解焦躁的時候,甚或是讓自己更平心靜氣一些,
哭泣是很好的方法,我說,但是長大了會哭不太出來,我們最後的結論是這樣,
所以在難過的時候,只能想像那個堅強的自己在旁邊厲聲的告訴自己快點醒醒!!
然後時間過了,撫平傷口後就能夠恢復正常的生活,
讓自己時好時壞,也是過生活和面對生活的態度,
受不了就lose control!也沒有不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