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最近的文章缺少照片support

好久沒寫近況了,很多時候想說應該要寫個日記,
可是下班之後都累翻了只想要躺在床上,
這三天的班輪到我照顧741了,狀況比我想像的糟,
我把她也當成自己的母親,雖然沒有打過很多照面,
可是第一天照顧的時候沒有被拒絕,我想這也一種緣份吧!
tumer比我想像中蔓延的還要快速和廣泛,
到第三天開始spo2掉,可是簽好了同意書所以這次沒有緊急的狀況,
把mask開到6以上放在她臉上她伸手就撥掉了,
只能輕輕的放在旁邊,讓多多少少的一些氧氣被吸進去,
一直摸不清楚醫生的方向,還有插一腳的住院醫師也是…
anyway,學姊晚點也來到病房了,
她爸爸對我說辛苦了,照顧我太太特別辛苦,
我說不會,她才辛苦,我更想說如果可以就別讓她自己在這裡,
趁還能夠對她多說些話的時候就多陪陪她吧!
就算我們都知道也許最後什麼都帶不走。

現在坐著腳快廢了,
hemarroid有嚴重化的趨勢,可是我一點也不想處理它,
我問著colon ca.病人的cancer story,一邊覺得膽戰心驚,
今天走路回家時想著7371開乳房的病人,
想著她回病房時超大聲的哀號和誇張的乾嘔和咳嗽聲,
再加上她簽署手術部位確認時顫抖的手,
有時候也許真的是看多了吧!
心裡面覺得只是個乳房手術罷了會不會太誇張的壞念頭就會先竄出來,
可是想著如果我去開hemarroid應該也會這樣吧!
想到要插管麻醉我就難過,有進步一點了,
控制煩躁和不耐煩容易衝動的能力,進步一點點。

上個禮拜六中午和cil去了幾個百貨公司,
買了很多東西,替macoto買了欠了好久的禮物,
和porkey短暫的在信義誠品見了面,
最後在FOSSIL替自己買了一支很好看的手錶,
原本的cheap watch壞掉了,這次終於狠下心買了有保固的手錶,
我很喜歡,接著晚上我們去了燒霸吃免費燒烤,很滿足。

接近聖誕節連病房也很有聖誕味,這幾天收到了David先生的禮物,
是一個之前照顧的病人,夫妻兩都很好,是像爸爸的年紀,
和他聊天提到了自己現在在念研究所,弟弟上學一邊玩樂團,
他常常出入國內外,也是一個生意人,或許是董事長吧!
說話的感覺是可信賴的長輩,比較有空的時候在病房會陪他繞圈子散步,
他說他恢復的很好,祝福我學業進步還有媽咪身體健康,
還有祝福my brother enjoy his band,很感動,是真的,
外面的包裝紙是綠色的底,上面有紅色的聖誕老人和白色的雪人,
旁邊還有一個是歐舒丹的聖誕包裝,裡面是薰衣草的護手霜,
因為收到了這個聖誕禮物,雖然我們三個哈密寶貝聖誕都沒放假,
但是決定要來小小的交換禮物一下,互送100元內的小禮物,
規定外面就是要用有聖誕氣氛的包裝紙包裝才行,
收到禮物真的很開心,讓我想到了以前我睡醒時枕頭旁邊的包裹。

最後我一直提醒我自己要說說蔡國強展覽,
2009.11.21-2010.2.21,推薦給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蔡國強是中國人,但是他也說閩南話,本人看起來真的很普通,
可是作品是我看過最具衝擊性的,
如果已經膩了在美術館裡面看雕刻或油畫的,
一定要去看這次的<泡美術館>,一進去裡面就會看到超大的作品,
很難想像美術館裡面怎麼能夠展示這麼巨大的作品,
另外,他說他想做的,就是讓大家覺得現代藝術好好玩,
蔡國強也從是火藥爆破來創作他的畫作,
不只是靜態的展示作品,裡面有許多的短片或是影片,
可以讓很多參觀的人覺得創作真的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
所以還有好長一段時間,有空的大家一定要去台北美術館看看,
門票全票是250,學生票是200,很值得,而且印象深刻,
而且很容易了解,他想傳遞的,
和現代的人們所受的社會壓力和文化衝擊息息相關,
看完後會覺得其實藝術家也不難懂,
他們也很直觀的用他們擅長的語言在闡述。

最後,辛苦了連續七天上班上課的日子,
明後兩天是個完全的off day,沒別的就是繼續念書,
咪說很快就過去了,我知道,繼續努力下去就對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