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上班三天

1.
上個禮拜五的颱風真的有嚇到我了,因為是鐵皮+輕鋼架天花板,
風大的時候聲音也很嚇人,天花板還會被吹開又闔上,重點是掉下來的塵埃讓人受不了,
晚上就兩個一起跑去擠在樓下的房間裡面睡覺,
因為南台灣傳出災情的時候剛好連三天在上班,很少看新聞,
偶爾進去病房的時候會看到新聞在報哪個飯店或房屋又倒塌,
這次哭喊的都是自己在南台灣的人民,比起遙遠國外傳出的災情就更讓人鼻酸,
晚上打了幾通電話回家,咪說打個電話給好久沒連絡的在旗山的爺爺奶奶家,
打過去後心情有點忐忑,可是發現是空號,
心裡酸酸的失落感才證實了就算緊張可我還是很想知道他們過的好不好,
那天山還有草地和陽桃樹,如果也被水淹壞了那…
2.
去了醫院把左腳的x光照出來了,結果是沒有怎樣,
韌帶受傷了可是醫生說會自己好,那就好,
在等待的時候看了慈濟的雜誌,裡面有很多志工和醫師到偏遠國家去的故事,
其中有一張照片讓我看了鼻酸差點眼淚也要掉下來,
是一個老奶奶瞇著眼睛癟著嘴巴深深微笑的照片,
這真是我活到現在看到過最美麗的臉了,
至於為什麼會想哭,可能是因為深深覺得自己太幸福了吧!
其中一個故事說,一個住在緬甸的老太太,每天工作,把自己2/3的錢捐去寺廟,
自己生病了還是繼續這樣,有人問她為什麼不把這些前拿去看醫生?
她說她不向菩薩求這一生安好,她接受現況,只祈求能讓她好死。
3.
前幾天看了小白的網誌,發現了這個Alice in wonderland
即將轉戰大螢幕,且還是3D IMAX版的,你已經和我打勾勾要一起去看了喔!!
我也喜歡看起來很魔幻又帶點不思議的故事,愛莉絲夢遊仙境,期待~
4.
最近也開始follow日劇-零秒出手,才剛看不到一集,
不過超多人推的,待我慢慢品嘗,
至於以前每天看得韓劇-妻子的誘惑,現在越看越覺得沒什麼耶!!
而預計要看的電影是國片-陽陽,導演竟然是飾演波麗士大人潘士淵的鄭有傑,
嚇到我了,是新銳導演耶!衝著他和張榕榕的份上就準備衝去看了,
最近很喜歡老蕭,我想看老蕭和方大同的演唱會,快點舉辦吧!!

最後,台北雨是沒下了,可是天氣又變得好熱了喔!!
希望南台灣的水災可以快點恢復,我想念那片漂亮的城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