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體恤

昨天下了大夜後直接撘車往台南出發,
和欣客運一整個很舒服,椅子大到讓整個晚上都沒睡覺的我直接縮在上面,
雖然電影好像很好看可還是敵不過睡意,
到台南後從兵工廠先走去了學校,好久沒走了,
最後終於遇見了久違的美玲阿導,現在已經是校長秘書了,
不過辦公室還是窩在屬於國文老師的警衛室二樓,
看見畢業時我們做給她的海報和寫的小字條覺得好懷念那時候,
也見到了卓宜靜老師,感覺還是和從前那樣的為學生努力,
不過兩位老師對我共同說的話就是……交出通訊錄,
明明我們班也是有在聚會的,可能有通msn吧!
所以什麼整合最新通訊錄的事情好像就都不了了之的結束了。

看見學妹穿著我們以前也穿過的運動服,很想嚇嚇她們,
比方說走到她們面前說:【我是你學姐,還不問好】之類的,
也很懷念以前的羽球場,那是從前活動排演和下課約會的地方,
好久沒噴汗的切磋球技,現在是想找個地方和方便借球具的地方都難了,
好感慨…

和琴、ton約在波哥,原本指定的是在布雷克對面的,
沒想到昨天明明就不是假日,可是卻桌桌滿,心裡也納悶這是怎麼回事,
只好轉移陣地移到勝利路上的,
今年琴的禮物很MUJI,不過只要妳有喜歡就好,
聊到了關於工作的事情,雖然我還是覺得替妳著急,
不過總是會穩定的,也希望妳好好加油,當然如果能來北部是最好的,
也說好我會認真的ㄑㄧㄠˊ一天去台南玩個兩天一夜,
畢竟我想吃的意麵這次還是沒有吃到。

今年的過年假,抽籤抽到了休後段的,也就是初二開始放假,
也就是除夕、初一要上班,更悲慘的是還是大夜,
不過學妹嘛!多磨練磨練也好,聽說咪要回鄉下呢!
就認命的在醫院渡過吧!

這個月的大夜班也快結束了,剩下最後的兩天,
和美玲姐上夜班的時候總是可以聊好多好多,
說到關於病人的態度,
我相信每次妳很晚回護理站不是因為妳動作慢,
而是因為妳很認真的把每個病人當成自己的家人,
就算白天班有教過的衛教妳還是會再提醒一次,甚至考慮的比那些病人自己所想的都還要多,
還會貼心的幫病人整理頭髮或綁頭髮,
無奈的是還是會有一些人沒有辦法給正面的回饋,
還是用不屑的態度讓我們這些熬著漫漫長夜陪伴她們的護理人員感到灰心,
回到家裡抱怨時,咪總是會說,因為她們生病了,不舒服所以要多體諒,
我只希望這些人不要老是把我們的工作想的膚淺,
唸書的七年不只是坐在學校畫畫重點考考試就結束的了的,
在妳們沒經歷過的17歲就已經要面對生離死別,甚至是痛苦的呻吟或哀號,
一位眼睛看不見的病人,我開玩笑的要他聽聽聲音猜猜我的年紀,
他說猜25-26歲,我說原來我聲音聽起來這麼老氣,
他說不是這樣,而是驚訝於我才22歲竟然可以和他一個5、60歲的人聊這些,
忽然間,我才發現,也許我們從以前唸書的時候開始,
不就都一直站在照顧者的角色去守護其他人嗎?

說穿了,今天你我擦身而過只是陌生人,
但是為什麼夜深了,我還是待在外面的護理站不睡等著你復原回家,
不是說為了薪水所以我要照顧妳,如果現在在院外,
我們也會因為也許看見一場車禍或是路人跌倒,而趕快幫忙看狀況,
甚至會因為猶豫沒有上前而自我納悶身為護理人員的專業是不是應該要多做些什麼,
難道這好幾年的自我成長和慢慢培養起來關心別人的意識就不應該被人尊重嗎?

學姊笑說趕快好好經營一下我們的blog,看哪天會不會被大導演相中拿去當劇本。

還是回到家當個乖女兒最舒服了,
咪拿了一條看起來好可怕像蛇的鰻魚說要燉四物湯給我補補,
現在中藥的香味就在房間裡面蔓延,
約好明天吃晚餐,希望見到妳也可以很好,
大家都可以習慣踏入社會的日子,慢慢的開始越過越好。

2 comments:

♡ 超 ♡ said...

寶貝..為了能回覆你
我申請了一個帳號
真是複雜又困難的東西..
無名那麼好用 你去申請一個啦!!

SoFina said...

媽呀!我感動了說,
其實你不用申請帳號也可以留言耶!

選最下面的那個Anonymous就可以了^^
哈 這裡沒有廣告很乾淨你不覺得很好嗎??

不過還是很開心看到你,
工作要多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