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充斥是非八卦的墳場

結束了一段旅行,結束了三天的大夜,
今天早上下班後竟然一覺睡到了晚上六點半,
結果反而是我睡到翻天了。

昨天晚上我還是深深的感謝妳還是很支持我的,還和我說這些,
也許出了社會工作就是這樣一回事,
原來我只是像和朋友說話那樣的方式會被以為是在抱怨,
而只是因為別人關切的詢問我回答後反而成了打小報告,
那些寵恃著自己受阿長或督導喜愛或是因為考上研究所而自以為是的字眼也在蔓延,
而一直到最近才耳聞的自己竟然都渾然不覺,
也許是年齡層不對了吧!也許是因為旁邊的人都不是以前熟悉的人,
所以說話都要錙銖必較的,要秤秤斤兩,摸透了對方的底子後才可以開玩笑,
也許我們這些人就真的應該厚著臉皮哄妳們開心,就算不是打從心裡尊敬?

我說了我從來沒有,也不會以這種心態出來社會學習,
其實就像妳,到現在會坐在我旁邊,吃東西會找我聊天或分享,
願意聽我說這些也相信我的人甚至是慢慢了解熟悉,
也許很多光鮮亮麗都是從別人嘴巴說出來也都不知道當事人是花了多少苦心,
那些漫漫長夜或是煎熬的努力日子,又有多少人看的到呢?
彷彿一切就是很簡單或是真的非常順遂,甚或者是真的這些就可以用錢買的到嗎?
這麼容易??

然後又這麼容易的被當人一個不平衡的出發點,
只因為你沒有?

不管誰喜歡誰,誰受寵,誰資歷高,這些都是聽那些可怕的流言而瞭解的,
可悲的是真正要說話的人卻沒有人願意聽,
轉變成自由想像後的事情和事實背離的差距大到會讓人下巴掉下來,
不要老是說我們受不起壓力,而是這些無中生有的是非讓人不想屈膝或卑微承受,
就非得這麼八卦的要死才開心嗎?

其實最近的狀況好了很多,應該是慢慢在改善,
有天忽然想著如果新人進來換我們要帶領她們,要怎麼交她們在這複雜的地方生存?
怎麼敎?

我怎麼知道我說什麼話會被哪些不爽的人聽到而變成利刃再刺向誰的心臟?
而最後無辜的卻還是被矇在鼓裡?
怎麼敎?

大家都說女生的圈子啊!嘆!
嘆什麼?這話也是女人自己說出口。

總之昨天晚上和妳說話很爽快,
我該說的都說了,澄清的也澄清了,
如果哪天誰又無聊想導戲了,再去鋪陳另一次高潮事件來取樂,
也沒人拿你有輒,就隨便吧!

放兩天後上三天就要回高雄了,開心!!!
親愛的丫頭我很想妳,快和我見面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