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卡到陰

就像學妹說過的,誰惹到我誰就倒楣,
只要覺得是有理的,就絕對不會讓別人侵犯。

前幾天樓下的房客按了我們家的門鈴(那時候剛好我回高雄),
告訴留在哈密家的C和K說他們家客廳漏水,
想要來我們家看看是不是我們家的水管漏水了滴到他們家,
我們家的寶貝也很客氣的就讓他們進來我們家,
來了之後發現他們家的客廳也是對著我們家的客廳,
我們不可能在客廳用水,所以漏水的原因還要在調查。

接著我回台北了,就在我們準備要出門吃晚餐的時候,
K說他們打電話來說他們找了水電行的等一下要上來看,
我想說,我們家房子又不是給你參觀用的,
不過因為鄰居,為了幫你解決問題我們也就配合,
後來時間就一直到了6點30分,一直沒有動靜,
我們該出門了可樓下的人一直沒來,電話也沒有打來,
最後還是K主動聯絡,我也打了電話總共兩通才把人請上來,
我一點也不想客氣的,請他們看完了就趕快走,因為我們要出門。

結果後來證實了是我們家的冷熱水管漏水,讓他們家天花板遭殃,
照理來說,我們只是個向房東租房子的房客,有事情應該和房東談,
我們提供電話,提供你們進來我們家評估,還要當你們兩個溝通的橋樑,夠了吧?

今天晚上那位八樓的先生又上來,這次不客氣的在門口和我們說,
我們房東態度很差,不願意付修水管的費用,批哩啪拉的一大堆,
我站著覺得莫名奇妙,這些事情你不直接和房東說跑來我們家和我吼有什麼用?
我請他先冷靜,告訴他我們只是房客,也不能解決問題。

後來回房間後,打了電話給房東,房東的態度也是一付不付錢的樣子,
我說,我不想浪費電話錢瞭解你們溝通的細節,我只希望你們兩個把問題解決,
後來我請房東打電話給對方,他說他沒有對方電話,
我又打了電話給八樓的先生,那位先生說【為什麼要我打給她??】,
莫名奇妙耶!自己和我要房東家裡的電話,現在又說為什麼要我打給他,
我一點也不客氣的回他【那我為什麼要打給你阿!!】,
兩個幼稚的大人,我心想就好人做到底,我又撥了電話給房東請他撥給對方,
房東一樣幼稚的也說【為什麼要我打給他】,
真的是怒了我,我只覺得為什麼我照月付房租給你,我還要幫你擺平你房子的事情,
我大可以退租,大可以離開這裡,為什麼我要打給你?
難道這樣子兩位都不會太過份了一點嗎?

後來電話留給房東後,她自知理虧的還是打了電話過去,
結果那位八樓的先生又帶了另外一個號稱是管委會的人來我們家按門鈴,
我站在門口,想著你又有什麼貴事?

他就站在門口,指著另外一位先生說【我已經把事情告訴管委會的人了】,
【那接下來要我怎麼做??】
Fuck!!怎麼做,我怎麼知道怎麼做?
房子也不是我的,怎麼做也是你和房東之間的溝通,
我怎麼知道你和房東說了什麼,我怎麼知道你該怎麼做?
我對他說,你自己和房東怎麼溝通的就怎麼做,我怎麼知道怎麼做?
你們兩個誰也不打電話給誰,難道不覺得你們兩個很幼稚嗎?
難道都不想解決問題嗎?我只是房客,每天晚上開門等你按門鈴說這些,
我也很無辜,為什麼要問我該怎麼做?

那位八樓先生離去前,還說【對!妳說的對!】。

對屁阿!
過沒多久在洗澡的K忽然從廁所喊我,說【沒水了!!】,
幹!是怎樣,這樣子就要斷我們家的水嗎?
打了電話給對方,劈頭就問為什麼斷我們家的水?
難道是我們不給錢嗎?
他說我們家的水漏到他們家,然後呢?
我們就應該要渴死、冷死,沒有水可以洗澡嗎?

後來大家都到家了,我們去樓下找管理員處理,
大人的世界就是哪裡有洞就把事情往哪裡推,
房東說錢應該是管委會的人付,管委會的人說門內的事情是自己負責,
請問那我們沒水可以用是誰要管呢?
最後也是我們到頂樓摸黑找到水管自己把管線打開,
對方呢?像隻偷關了水源的老鼠一樣,已經開車不知道去哪個人家了。

後續就是,很生氣的打電話給房東告訴他我們被斷水了,
對方影響到我們的生活,而你還是躲在那裡不願意出來解決問題,
最後通牒的期限是7天,不管你現在是在上班還是在忙都應該找個時間出來見面,
不然到時候對方又會怎麼對我們呢?

我只是覺得很無辜又很生氣,
哈密寶貝達成了共識,如果對方再來騷擾,就報警吧!
雖然是我們房東的錯,可也不能威脅到我們,
我們水費照付房租照繳,沒有人有權力打擾我們的生活,
一點也不行被打擾!!

哀~真的是應該要去拜拜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