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 2008

生活

0831-0901
親愛的國中同學來台北玩,說來很神奇的,是唯一一個有友好關係的國中同學,
也是從以前到現在不離不棄的一個,
雖然相信那時候的自己必定有他人可憎之處,可當慢慢小女孩成了小女人時,
才發現其實那些分分合合、小團體都是因為太年輕的緣故。

這段故事和室友都說過很多次,成大中文系的陳小安,他們印象中的妳就是這樣吧!
C說妳說煮開水要拿手錶讓她印象深刻,有些時候其實妳也是個小女孩的,
包括去士林夜市時拼命想要模仿那位賣雨傘大叔的動作那般,
有些小驚嚇或是幫忙拿路邊的傳單都會讓我想到以前的模樣,還是以前的妳。

早上七點起床準備,我們兩個晃阿晃的去了歷史博物館搭米勒末班車,
我以為我們已經是早起的鳥了沒想到還是排了一堆人,
雖然沒有等很久可是進到館內,一幅畫作前面十幾二十顆人頭,
讓那種欣賞畫的心情都消失殆盡了,
【拾穗】不小幅,陳小安在旁邊說了這些畫的故事,
【晚禱】和【牧羊女】也是我喜歡的,
天空的顏色和地上稻穗和草地的淪落,甚至是土都栩栩如生,
美麗的【春天】也讓人印象深刻,
我帶回了晚禱和拾穗的A4文件夾,準備明年的時候可以用。

晃去了台北光點和地下書街,很不幸的因為是禮拜一所以很多地方都休館,
不過在台北街上晃晃,回到家下午三點我們都累了,
躺在床上昏睡到下午6點才又踏著被雨淋溼的地去買晚餐,
我說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妳手上拿著便當和剛買的麵包,
等我發現時你已經拿了一個在手上啃了,
穿著粉紅色短袖上衣和短褲,踩著我的黑色夾腳拖走在小巷弄裡,
好像這裡也是妳的家一樣,我看了忍不住笑了出來。

0902
搭上了最早的捷運往醫院出發,工作開始習慣了,
已經不太是勉為其難的要去工作,是一種生活。

早上睡醒時發現喉嚨怪怪的,吞口水時像火燒一樣的,
帶上了我的外科口罩面對今天的病人,其實身體不是太舒服,
量了體溫37.6,微微的發燒。

雖然我知道該體諒生病的人,可有一種挫折,讓我什麼都不想再多做解釋,
也許妳再醫生前面說話有說有笑是一套,面對我們時愛理不理也是一套,
難道就是我們這些護理人員讓妳生病的嗎?
今天我體溫燒到38度了還在那裡用火燒般的喉嚨拼命鼓勵妳下床,
妳正眼也沒看的在那裡死賴活賴著要多睡10分鐘,
一邊用不耐煩的口氣和表情對什麼事情都替妳服務的人,
與其說是生氣,應該說是挫折,
後來我帶著口罩什麼話都不說了。

這也是學姊說的,世界上的人百百款,by your order,妳爽就好。

晚上porkey大老遠的騎車帶著我去看醫生,
燒了一整天,
最後下午六點時候學姐給了一顆Ibuprofen,才終於大冒汗的退燒了,
不過還是乖乖的去讓醫師看,什麼狗屁前馬偕主治,
聽Breath Sound,聽診器放再我背後停的時間不到一秒,
甚至是我都停止呼吸了請問你在聽什麼玩意?
竟然還敢在你的電腦上寫BS:CLEAR,CLEAR你的大頭啦!!
更誇張的是不用喉頭鏡看喉嚨,他拿著是大支的手電筒,我也就認了。

總之,今天還是乖乖的聽了所有朋友說的話多喝水乖乖吃藥和睡覺,
應該是沒事了,雖然身體還是會發燙和頭昏昏。

很多人說妳很好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