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08

that's ok.

實習到現在第二個禮拜,
晚上接著打工是真的比較疲倦,不過我還是要錢。

洗澡的時候看著冒水氣的鏡子裡面有我兩個淺淺的黑眼圈,
其實也不是多晚睡,也許是太早起了還是不習慣,
不過不會賴床就是了,如果實習的心情是開心的,
每天早上醒來感覺就不會很沉重,
現在就是這樣的感覺,和專科差很多。

心態的調適是現在的自己很希望可以達到的,
畢竟未來已經不是我們可以倒數六個禮拜就可以結束的。

如果彈性襪可以好穿一點就好,
每天早上5點55分起床開始把腳抬到天花板,
因為某天晚上很認真的上奇摩知識查了彈性襪的穿法,
加上腳連續幾天的站立好像真的沒抬腳會很不舒服,
所以開始乖乖抬腳了。

每天和丫頭約6點半在JSP吃元氣早餐,
其實這裡每天8點準時到交班就可以了,
可學生嘛!還是得早點去然後提早準備。

今天是幸運的準時下班,
如果沒遇上在交班臨界點冒出來的新病人就會很順利,
不過我想明天應該就不會了吧!
目前手上的數量開始累積到3床,
如果沒有出出入入的病人是不算loading太大,
明天要送兩個人回家,
等於我得手忙腳亂的在交班前把兩個新病人再接進來,
希望那些新病人都可以早點來。

昨天上了人生第一次的C/T,而且是側枝push,
看著那位病人不斷重複的問我學姐一邊指著我說是我要打不是她要打,
而學姊肯定的點頭之後她臉上露出的不可思議的表情,
別這樣,我也沒想到我這麼快就要直接上了,
於是我帶上了超大護目鏡、加厚手套、隔離衣,帶上口罩,
就像是要去對抗SARS般的拿著我的三管50cc大針筒化療藥出發,
一開始我想她比我還緊張,一想到她緊張我也緊張的額頭冒汗,
後來她還幫我拿衛生紙,是因為全副武裝實在是太熱了,
我就這樣坐在她旁邊,看著我把這細胞劇毒的藥物打到她身體裡去了,
拿著的時候心裡想著【我手上是化療藥物】,
一邊又想著【我好像有點不相信它的威力】,
也就是說我相信它有摧毀細胞的能力卻又不能想像它這麼有威力,
是我的危機意識不夠吧!
是因為從小電視上敎到後來單位學姊恐嚇之下才懂化療藥的可怕,
可看到它被我握在手裡又覺得…

就這樣亂七八糟想著大概花了快30分鐘把我的化療藥物打完了,
於是我的初體驗就在把一切全副武裝通通快速的丟棄之後完美的結束。

這裡很好玩,我喜歡,因為內科外科都有當然外科偏多,
外科來手術內科來化療,
每個人都每個人的History也有不一樣的治療,
手術名稱多到爆炸當然還有人體的所有可能發生tumer的anywhere,
幾乎等於全部了的器官或組織單字都還等著我,
可是不接觸就不會了解,碰到過後就會印象深刻,
咪和學姐都說要慢慢學,
當然做事動作還是要快快完成。

第二個禮拜雖然走在路上和你說電話的時候不小心還是哭了,
不過你說是因為希望自己可以更好(當然也不是現在很不好),
就像從前那樣我還是個愛哭鬼,
累了疲倦了就會想要流個眼淚,不過that’s ok。

我很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