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07

冷水澡

天底下有很多容易挑撥情緒的事情,
越是遇上越無言的就越是焠練自己的智商,
我臨走前還把她搖醒告訴她要上班了,
她爬起要我先幫她打卡我說ok,
到7點對面的人匆忙的來告訴我「護士,對面沒人上班」,
傻眼了我,結果又遇上她剛好換手機又剛好我沒有,
拿著耀匙走回宿舍打開門發現她還攤在床上,
再一次的大叫把她吵醒再奔回養護所上班,
下班時習慣的也幫她打了卡準備要回去,
只見她探頭說了聲「對不起,我今天忘了叫瓦斯」,
我坐在養護所的椅子裡一直擤著鼻涕,
想著等等回去洗個熱水澡會舒服點,
忽然間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的無言,
然後我就這樣夾雜著我的小悶氣洗了冬天的冷水澡。

另一個也好不到哪哩,
上班前打電話要她幫忙去7-11拿我忘了拿回來的保養品,
她給了我80%信誓旦旦的好,
我再三的希望她可以記得幫我拿回來,
因為過兩天是假日再接著是實習,
想在假日晚上好好敷個臉,她說ok,
結果在剛知道晚上要洗冷水澡的消息過後回家看見她,
坐在電腦前面看著我說「我沒有幫妳拿耶!因為沒有經過。」
我惆悵的哀嚎了一聲接著又是一堆的無言,
她接著說「妳有很急嗎?」
急不急又如何?妳也沒拿回來,
然後就夾了兩個怨氣去洗了冷水澡,
還洗了7件衣服,就是一邊自虐的要自己原諒她們,
一邊想著【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是為了世界好還是為了自己好,
是為了讓自己成為聖人還是換取世界的和平不去計較?

好好的一個開心早上一邊拍個人照一邊看團體照的美好,
看了部寢室小聚溫馨電影的美好,
就終結在這我狼狽的晚上。

我想要一個好的室友,我很想念悅修,
是一個會被我叫著寶貝的寶貝學妹,
我們嘻嘻哈哈的會一起去到垃圾或市整理房間,
不像現在只有我會默默的撿著掉在地上的頭髮絲,
只因為我離那髒亂源比較近,
我討厭只有我受不了不乾淨的時候,
最先受不了的就會第一個整理,
受不了出一趟遠門回家後還要打理房間的環境包括洗廁所,
種種都不是出於不想整理的懶散而是我覺得只有我在乎,
在乎我住的地方舒不舒服或是乾不乾淨,
難道妳們真的他x的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其實火氣不像字眼呈現的這麼火大,
只覺得想說這些話很久了,最好你們都能看到,
我想這麼大了還要我去敎這些生活技巧真的是夠了,
我開始期待搬離這裡或是換個環境的日子,
如果不是因為一個人住怕寂寞,
我也不會選擇和你們一起。
雖然你們都很不錯,但就這些….那些….
真的是…

開心的,
我們計畫好了,12/24聖誕夜晚餐、12/27盧廣仲在女巫店,
我很期待在台北和你們一起開心,
用我們最熟悉的態度和說話方式,
走在這裡坐在那裡喝著同樣的飲料,
就可以讓我開心很久。

No comments: